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充電線又壞?35元小物DIY 免花690元再買一條

iPhone充電線又壞?35元小物DIY 免花690元再買一條

2018/11/04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充電線又壞?35元小物DIY 免花690元再買一條

▲(圖/翻攝自daisolife IG

 

有不少民眾是iPhone手機的忠實粉絲,一旦用了之後就不想換其他品牌,不過用iPhone的人常常遇到一個共同困擾,就是就是充電線用久了之後就容易壞掉。而韓國大創最近推出一個能保護充電線的小法寶,只要台幣35元就能完成!

 

iPhone充電線的線頭的連接處脆弱,很容易因為民眾使用習慣不良,加上不當的用力拉扯,進而造成接觸不良等損壞問題,沒過多久就得花錢買新的充電線。

 

而韓國大創最近有個外型像吸管的小物賣到缺貨,一包12條只要1千韓幣,約合台幣35元。只要將這個小法寶套上充電線的線頭連接處之後,再用吹風機加熱一下,這管子就會縮起來,完美貼合在充電線的外面,形成強化保護作用。

 

▲(圖/翻攝自daisolife IG)

 

其實這個小法寶就類似熱縮套管,是五金材料行常見的電子材料,所以在台灣也可以找到相似的替代品。而南韓大創販售的熱縮套管有白色、紅色、黑色、藍色,4種顏色,除了用在充電線上,像是耳機線或是其他家電也可以使用,民眾不妨自己動手試試看。

 

看更多

 

有不少使用蘋果(Apple)產品的人,都發現蘋果lightning傳輸線接頭很容易因為頻繁拉扯、不當使用而斷裂損壞,所以後來市面上出現的接頭保護套也成了商機。不過YouTube頻道《Men's Game玩物誌》最近拍了一支影片,竟用3塊錢的成本就有效延長傳輸線的壽命!

 

YouTube頻道《Men's Game玩物誌》日前上傳一支「花3元台幣延長我的 iPhone XS Max傳輸線壽命」的短片,向大家分享用便宜的工具,有效延長傳輸線的壽命,而這項法寶就是可以在加工五金行買到的「熱縮套管」。

 

▲「熱縮套管」可延長傳輸線的壽命(圖/翻攝《Men's Game玩物誌》)

 

影片拍片者Allen實際到五金行走一遭,告訴大家「熱縮套管」有分尺寸,應該要買到寬度7毫米(mm)的熱縮套管,才是最適合用來保護蘋果傳輸線接頭的大小。

 

對於實際使用方法,Allen建議可以將熱縮套管剪下2公分,先套在線與接頭的連接處,接著用熱風槍或、吹風機或是打火機加熱,熱縮套管就會開始收縮,並且緊緊包覆住接頭連接處;接著可以再剪一段較長,約2.5至3公分的熱縮套管,套在第一層上重覆加熱包覆,就可以多一層保護。

 

 

▲(圖/翻攝《Men's Game玩物誌》)

 

而熱縮套管一小包約30元,平均下來只需要花3塊錢就能為傳輸線做堅固的保護套,讓不少網友看到紛紛大讚這個妙招。不過Allen最後也提醒,傳輸線之所以容易壞,其實通常是民眾使用不當,拔線時常會拉扯到連接處,進而導致線皮破掉、接觸不良,所以養成良好的習慣,才是保護傳輸線的上策。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韓國充電線iPhone熱縮套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