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玩了!全家轉讓全數股權退出歐付寶:任務已達成

不玩了!全家轉讓全數股權退出歐付寶:任務已達成

2018/12/28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不玩了!全家轉讓全數股權退出歐付寶:任務已達成

▲昨(27)日發布,全家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轉讓歐富寶2.34%股權且非獲利挹注。(圖/鉅亨網)

 

第三方支付是現金一大趨勢,國內也有許多企業紛紛斥資進入這個市場,近期,曾在2014年入股歐付寶的全家便利商店,昨(27)日發布,全家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轉讓歐富寶2.34%股權且非獲利挹注,未來也將會有業務的合作。

 

歐付寶是歐買尬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主要執行第三方支付的業務,業務範圍已遍布各行各樣,其中包括全家、萊爾富、OK超商、美聯社、台灣大車隊、頂好超市、Jasons Market、City link、新北市公有市場、雲端智慧聯網停車場、丹堤咖啡、怡客咖啡、喜滿客影城、阿瘦皮鞋、北市運動中心等,合作店家的覆蓋率為全國之冠。

 

歐買尬旗下子公司歐付寶在2014年的時候提出增資計畫,許多商家紛紛搶著進入第三方支付市場,而全家當年便入股歐付寶2.34%股權(約3419.497張股票),成為第三方支付虛擬與實體通路的首次合作,帳面價值約等於2093.8萬。

 

歐買尬集團昨(27)日公布,子公司歐付寶的董事,全家,因持股全數轉讓而解任董事一職,但歐買尬方面並未透露出全家的股權將由誰家接手。

 

▲全家方面表示,這次轉讓歐付寶全數股權,與當年取得股權的價格是一樣的,所以並未從中獲利挹注。(圖/翻攝自pixabay)

 

而全家方面表示,這次轉讓歐付寶全數股權,與當年取得股權的價格是一樣的,所以並未從中獲利挹注,並多次強調,雙方在第三方支付原本就有業務的合作,不會因為股權轉讓了就有所改變。

 

即使全家方面表示僅僅是因為完成階段性的合作完成而轉讓股權,但外界也有著各式各樣的聲音,有業內人士抱持著疑問的態度,究竟全家退出歐付寶是主動退出還是被動退出呢?

 

若是主動退出是否代表著看衰第三方市場?但也有人推測,可能是歐付寶找到了「更大咖、同類型的股東」,畢竟專營第三方支付的5家業者自從2016年開業以來,每年都砸了數十億,但都未看到「損平點」,若沒有足夠厚的背景,恐怕很難撐過這段時間。

 

最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日前受訪時提出,第三方支付的時代一定會到來,只是時間的長短無法得知,但在此之前要能先扛的住長期的損平,並保留住足夠的實力,這樣才有機會撐到第三方支付市場的起飛。

看更多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 將推自家電子貨幣「FamiPay」

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 (8028-JP),將於明 (2019) 年 7 月,推出該公司獨自的電子貨幣。消費者將可利用手機條碼在該公司的門市進行支付。而日本規模最大的連鎖便利商店 7-ELEVEN 也有推出電子貨幣的計畫,無現金支付的競爭也將日趨白熱化。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所推出的電子貨幣服務,取名為「FamiPay」。自明年 7 月起,將可在全日本約 1.7 萬家門市使用。

 

只要在手機上下載專用的 APP,於結帳時出示專用條碼讓店員進行掃描,即可進行貨款的支付。

 

此外,在消費時除了可以累積「T Point」點數,計畫中還將對消費者進行一定金額的現金回饋活動。

 

雖然目前在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也可以使用其他業者所推出的電子支付服務,推出自家的電子支付方式,也是為了搜集消費者的消費數據,經由大數據的分析,作為將來商品開發時的參考依據。

 

而日本 7-ELEVEN 也同樣的計畫在明 (2019) 年夏天前,推出自家的電子貨幣。

 

【往下看更多】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