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大砍財測!外媒:都怪「這款手機」賣得太爛

蘋果大砍財測!外媒:都怪「這款手機」賣得太爛

2019/01/07 15:40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大砍財測!外媒:都怪「這款手機」賣得太爛

▲蘋果iPhoneXR銷售量不佳。(圖/取自APPLE官網)

 

蘋果iPhoneXR在去年10月上市時,庫克曾公開在微博說「很開心iPhone XR在中國大受歡迎」,由此可見庫克相當希望iPhone XR能在大陸這個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熱賣。不過事與願違,iPhone XR的銷售表現不如預期,因此迫使蘋果大幅削減iPhone XR產量,並調降整體營收預測。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認為,iPhone XR在大陸銷售不如預期,是因為在意價格、追求地位象徵的人並不會選擇iPhone XR。許多消費者認為,iPhone XR大陸定價人民幣6499元(約新台幣2.9萬)太貴;而另一派追求地位象徵的人也會去選擇訂價較高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

 

▲派追求地位象徵的人也會去選擇訂價較高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圖/取自APPLE官網)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大陸上海程式設計師表示,他正考慮把iPhone 7換成華為的Mate 20 pro,他認為iPhone 售價太高。且該名設計師也說到,Mate 20 pro的晶片組也讓該手機更適合用來玩遊戲。

 

研究業者canalys駐上海分析師賈沫表示,iPhone 7、iPhone 8系列價格最低入門機型在大陸相當受歡迎,蘋果或許想在18年繼續這類入門機型。不過,蘋果售價可能難以遠低於iPhone XS、iPhone XS Max的價格販售入門機型。

 

▲iPhone8在大陸銷售量也算不錯。(圖/取自APPLE官網)

 

賈沫表示,蘋果認為iPhone XR應該能夠吸到大陸消費者。不過,大陸智慧手機市場結構已改,過去1年許多大廠牌紛紛推出競爭力十足的手機,像是華為的P 20和Mate系列、OPPO、VIVO也都推出低價高CP的高階機型,即便iPhone XR價格比起iPhone XS、iPhone XS Max低上許多,不過還是高於他牌的旗艦機。

 

看更多

 

蘋果週三 (2 日)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給投資者的信件中表示,由於 iPhone 銷售低於預期以及中國經濟疲軟,因此下調蘋果第一季財測。

 

蘋果自 10 月以來股價下跌 30% 以上,「FAANG 股」在華爾街失寵,由於預期 iPhone 產量和銷售將較預期疲弱,分析師紛紛在過去 2 個月內下修蘋果目標價,蘋果 2018 全年收低近 7%,創 2008 年金融危機之後最糟糕的一年。

 

▲蘋果下調第一季財測。(圖/anue鉅亨網)

 

蘋果首次公布季度業績發布前的營收預警,蘋果執行長庫克給投資者的信件中表示,雖然預估主要新興市場會出現一些挑戰,但並沒有預見到經濟放緩的程度,特別是在中國。因為受限各種因素而下修財報前瞻,包括中國營收減速和低於預期的 iPhone 營收。

 

蘋果 (AAPL-US) 在宣布此消息之前的盤後交易一度暫停,20 分鐘後恢復盤後交易時,該公司股價暴跌約 8%。

 

▲蘋果週三盤後股價暴跌近 8%。(圖/翻攝自nasdaq)

 

蘋果將營收前瞻預期下調至 840 億美元,低於之前預測的 890 億至 930 億美元;毛利率從 38% 至 38.5% 間,降至 38% 左右。

 

庫克信中表示:「如果你看看我們的財報結果,我們的財測最主要出現差異的原因來自 iPhone,而且主要是在大中華地區,很明顯,去年下半年經濟開始放緩,我認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帶來壓力。」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APPLEiPhone XR財測銷售量不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