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WIN7再見了! WIN10市佔直逼4成超車

WIN7再見了! WIN10市佔直逼4成超車

2019/01/22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微軟系統Windows7走入歷史,不再更新及支援相關服務,也讓Windows10系統市佔直逼4成,不過其實早在2015年微軟就發下豪語,3年內要讓Windows10系統運行設備突破10億,但到2018年為止也才達7億,還有不少差距!

 

▲Windows10系統市佔超越Windows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新界面,3D功能一再進化,微軟力推的Windows10系統上線3年多,市佔終於來到39.22%,超車終止服務的Windows7。民眾:「WIN10文書處理的一些,功能都改善滿多。」「我比較喜歡WIN10的介面。」

 

▲Windows10曾傳出很多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其實早在2015年微軟就發下豪語,3年內運行windows10的設備要達到10億台目標,但結至2018年也才突破7億大關,還接連爆發刪光用戶檔案,驅動程式不相容、沒有聲音,電腦出現藍色死亡畫面問題,讓用戶大失信心。

 

3C達人王阿達:「你是WIN7甚至還有人在用XP,是一樣的,它要浪費一樣多的人力、物力、資源,大家全部都去由WIN7升級WIN10,而且說WIN7去升WIN10是不用錢。」

 

▲微軟不會再針對Windows7作系統修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走過9年歲月的Windows7,1月份正式功成身退說再見,微軟也強調舊win7系統易受駭客攻擊、病毒入侵,停止服務後,系統問題和安全漏洞都不會再進行修補。3C達人王阿達:「真的不能換的話,那我個人就建議說,你一些防火牆軟體要裝好,防毒軟體要裝好,最起碼安全漏洞,可以由那個防火牆去補。」

 

要讓用戶安心,WIN10系統支援全平台軟件,也有用戶反應兼容效果有限 運行衝突多,且關機時強制更新系統,也讓不少遊戲大戶很頭痛,看來WIN10要衝市佔率,還要再加把勁。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