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台灣手機失色? 華碩、hTC合併市佔創新低

台灣手機失色? 華碩、hTC合併市佔創新低

2019/01/23 19:22 東森財經新聞

您用什麼手機呢?台灣手機品牌市佔率創下新低,華碩和hTC合併市佔剩下約2成,甚至還輸給中國大陸手機市佔,專家分析陸廠手機更新快、賣點多,而民眾則說,台灣手機創新度相對不足。

 

10年前用的第一支手機品牌,如今卻是大翻轉。沒有人知道oppo、vivo或華為,小米公司還沒成立,但今天Nokia甚至沒有進入手機製造商前五名,沒有人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但它確實發生了。

 

▲台灣手機出貨量下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手一機,但換新機速度變慢了,台灣手機出貨量660萬支,年減近1成,又以高階機下滑最慘。手機專家張利安:「2018年上半年,有一個499資費吃到飽,對消費者來說,其實吃到飽資費這麼便宜的情況下,消費者就不需要買高資費綁機,高資費是帶動手機購機的狀況。」

 

手機銷售慘淡,台廠更是不妙,看一看市佔率,蘋果拿下2成8,三星18.8% 排第2,而華碩則剩不到1成,只有9.7%,另一大台廠hTC更慘,只剩4.8%。民眾黎先生:「華為它比較省電,比較穩定。」民眾李先生:「hTC、ASUS創新的感覺可能沒有跟上。」

 

▲手機品牌市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新度還不夠嗎?2018年華碩宣布手機要轉攻電競用戶,hTC也推出首支區塊鏈手機,但似乎尬不過中國大陸,陸廠手機市佔率20.5%,超車台廠的1成5。

 

手機專家張利安:「不管在通路的經營,或是品牌經營,甚至產品本身的技術上也有差異,在行銷上面,其實都可以看到他們在功能上面,其實跟台灣的手機品牌在主打特色功能上,消費者會相對比較有感。」面對陸廠的新科技,台灣品牌秀不出亮點,也難怪粉絲都變心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HTC華碩品牌市佔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