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友達卡位摺疊面板 彭双浪:內摺困難度高

友達卡位摺疊面板 彭双浪:內摺困難度高

2019/02/27 19:39 東森財經新聞
友達卡位摺疊面板 彭双浪:內摺困難度高

摺疊機戰火開打,三星和華為都祭出新品,不過像這種摺疊面板,怎麼摺是最困難呢?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就說,三星這種往內摺的難度是最高的。而微軟也在 MWC 上推出新的頭戴裝置,重量只有10公克!

 

霸氣六鏡頭,螢幕還能向內折,三星開出折疊機第一槍,對手華為則用外折式的,8寸螢幕迎戰,折疊面板掀熱潮,台廠供應鏈來卡位。

 

大廠友達大秀面板技術,對摺疊機商機,也準備好了,不過過去三星曾展示能像紙一般,捲起來的螢幕,但卻無法發表量產,究竟摺疊面板難在哪。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最困難的是內摺,因為內摺它需要的,就是我們叫R角最小,所以困難度會最高,那我們希望我們推出來的,也是這個內摺式。

 

另一手機廠,NOKIA,則大走復古路線。30萬畫素鏡頭,配上閃光燈,大按鍵,螢幕也只有2.4吋,版本超陽春。

 

▲NOKIA大走復古路線,版本超陽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M3頻道主持人Mattias Inghe:「有臉書,當然它有貪食蛇遊戲,也有一些其他小遊戲,你可以下載和測試。」

 

戴上像未來眼鏡般的裝置,雙手就可以操控虛擬系統,微軟新品HoloLens 2也登場,採用鐳射掃瞄顯示面板,碳纖維材料,也讓重量變超輕只有10克。

 

▲微軟新品HoloLens 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Engadget分社社長 Mat Smith:「它不再是微小的混合現實顯示器,它變得更有沉浸感,更有用,微軟重新設計了頭戴裝置,把重量從前面移到後面。」

 

要跟上這波MWC商機,台廠也磨刀霍霍,力拚突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友達摺疊三星華為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