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折疊iPhone有譜? 傳三星提供面板樣品

折疊iPhone有譜? 傳三星提供面板樣品

2019/03/05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折疊iPhone有譜? 傳三星提供面板樣品

折疊機大戰開打,三星、華為紛紛使出渾身解數,而現在傳出蘋果2020年也可能推出首款折疊iPhone!外媒也揭露三星S10+物料成本,成本僅約售價的一半,讓民眾大呼太貴了。

 

▲蘋果2020年可能推出首款折疊iPhone。(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像蝴蝶翩翩飛舞,三星折疊機大秀技術,但現在傳蘋果也要參一咖。外媒報導,三星已經提供蘋果7.2吋折疊面板樣品,蘋果摺疊機將可能比三星小0.1吋,最快2020年首款折疊iPhone就會問世。民眾:「iPhone它一直在推陳出新,覺得蠻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已經習慣這種觸控滑的感覺,打開就覺得好像回到以前那種。」

 

不過像是三星折疊機Galaxy Fold,就要價新台幣6萬元,華為折疊機Mate X更高達新台幣8萬元,價格很不親民,究竟為什麼?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韓文堯:「折疊的面板它其實有許多的材料,是採用新的材料,良率不如預期,機構設計、面板上面,其實都不是那麼容易,成本還會比一般的手機高上許多。」

 

▲三星機皇S10+成本。(圖/翻攝自Samsung官網)

 

超聲波指紋辨識,一碰就解鎖,三星機皇S10+遭外媒揭露成本,原來光是這個無瀏海的螢幕,就要台幣約2700元,處理器2180元,鏡頭1740元,總成本台幣1.29萬元,約售價的42%。

 

民眾:「我覺得不行,蠻坑錢的。」民眾:「反應成本,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是光算成本,評斷貴不貴似乎有失公平,畢竟研發時間和費用可能更可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折疊機三星蘋果iPhone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