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10大傷手機壞習慣曝光!最後1點是超大地雷

10大傷手機壞習慣曝光!最後1點是超大地雷

2019/03/05 22:29 東森財經新聞
10大傷手機壞習慣曝光!最後1點是超大地雷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智慧型手機,除了拿來用作通訊聯絡之外,不論是休閒、工作、娛樂都會需要使用,所以要是手機壞了,那可會對生活造成許多不便與困擾。而我們日常的某些小動作,其實在無形之中容易對手機造成損壞,《Bright Side》網站就整理出「10個壞習慣」,提醒大家千萬別踩到地雷!


一、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

使用手機看網路影片的時候,時常會跳出APP的相關廣告,希望用戶能藉此下載至手機上,然而這些軟體通常對手機的助益不大,且來源不明,恐怕有間接損壞手機的風險。

 

二、把手機放在窗戶旁邊

由於窗戶會透出外頭的陽光,所以要是把手機放在窗旁的桌上,雖然沒有被陽光直射,但受到光熱的影響也容易造成過熱,間接影響到電池壽命以及作業系統的效能,對系統單晶片也可能造成損害。

 

三、粗魯地使用充電孔

如果發現手機充電孔使用久後有接觸不良的問題,那可能是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盲目、用力地將USB頭插入,然而充電接觸點其實很脆弱,因此容易造成損壞。

 

四、不理會手機發送的軟體更新通知

如果將手機本身視為「身體」,那手機的軟體就等同於身內的腦子和靈魂,所以收到軟體更新通知時,應該盡快更新軟體。另外也別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這可能會造成手機當機,甚至增加個資外洩的風險。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五、忽略手機內部清潔

手機內部難免會有灰塵和污垢跑進去,如果太久沒有清潔保養,可能會影響到手機效能,所以最好定期將手機交給專業人士保養。

 

六、在路邊將手機拿在手上

在美國有40%的手機竊案都發生在手持手機用擴音通話的情況,所以在人潮眾多路上應該保持警覺心,並且在使用耳機裝置來通話。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七、直接將沒裝外殼的手機放在包包裡

手機外殼不只是為了時尚好看,還能保護手機免於物品碰撞與髒污灰塵所帶來的損傷,而包包裡的物品凹凸不平,若是沒有手機殼的保護,很容易會造成傷害。

 

八、使用便宜的盜版配件

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便宜的充電器、耳機、線材等手機配件,然而這些配件使用的材料通常品質不佳,可能產生充電不穩,進而造成手機損害等狀況。

 

九、亂戳手機孔

手機的孔洞非常細膩,若是自己隨意拿牙籤、針等小工具去清理手機孔,可能會造成接觸不良等損害,所以欲清潔還是交給專業人員比較好。

 

十、把手機放褲子口袋

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雖然方便拿取,不過現在手機越做越薄,曾發生多起手機因放置臀部口袋而彎曲變形的事件,除此之外,手機放在後面口袋也容易在坐下時掉出,或是可能遭竊。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看更多

 

 

大家敲碗已久的黑暗模式終於要來了?黑暗模式(Dark mode)是Android Q與iOS 13預計在今年推出的新功能之一,全黑介面有許多值得期待的好處,例如,有效節省電力延長手機電池壽命、也可以減少眼睛疲勞。

 

黑暗模式特別適合在配備OLED螢幕的手機上,因OLED螢幕每個像素都是單獨發光,顏色越深、消耗的功率越低,且黑色的OLED像素其實已經可以說是沒有發光,所以使用黑暗模式便可以改善手機的電池壽命。

 

▲iPhone XS採用OLED螢幕。(圖/蘋果官網)

 

根據《phoneArena》報導,使用Google Pixel 3手機進行黑暗模式的模擬實測,將螢幕亮度固定設置於平均值200 nits,並把介面設置為黑暗主題後,使用Basemark Power Assessment Tool來進行測量,觀察手機耗能如何變化,不過Android Q尚未在Pixel 3上運行,因此使用了Android的「Invert Colors」輔助功能選項。

 

根據測試結果,當手機設置黑暗模式時,瀏覽Pixel 3裡的內建程式界面,平均而言可以將耗能降低30%,一些通常使用白色顯示的應用程式(例如電話簿), 在套入黑暗主題後將功耗降低了約50%。

 

▲使用黑暗模式後,平均消耗功率達30%。(圖/翻攝自phoneArena

 

另外,測試的同時還加入其他常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如Facebook和Instagram,不過這些軟體沒有內置黑暗主題,因此使用「反色」來模擬黑暗模式,雖然這並非真正黑暗模式,不過對測試並無影響。

 

測試結果顯示,在亮白色背景的Facebook Messenger,黑暗模式可以節省約20%的耗能;另一方面,在Pinterest中,節省的電力約為10%。若是不更換其他硬體,電池壽命將會增加14.8%,不過這並不是一個精準的結果,實際上可能效果會更棒。

 

▲電池壽命可增加14.8% 。(圖/翻攝自phoneArena

 

黑暗模式即將會被套用在Android Q與iOS 13更新中,而Android Q可能會在今年五月釋出,iOS 13也會於今年推出,不過日前有傳出消息iOS 13恐怕會不再支援6S以前、IPad 2016年以前的所有機種,這些舊設備的使用者恐怕不能享受黑暗模式帶來的優化了。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手機壞習慣地雷口袋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