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取消3.5mm耳機孔被罵翻!蘋果反靠耳機淨賺五百億

取消3.5mm耳機孔被罵翻!蘋果反靠耳機淨賺五百億

2019/04/01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取消3.5mm耳機孔被罵翻!蘋果反靠耳機淨賺五百億

▲AirPods讓蘋果淨賺500億。(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iPhone 7取消耳機孔的時候,不少使用者都罵翻天了,大家都認為還要額外花一筆錢去買AirPods,不過經過一兩年的時間,蘋果竟然單靠AirPods一年就可淨賺500億台幣。


而在果粉期盼下,今年蘋果的AirPods2終於發布了,售價比一代高,雖然售價相當不便宜,但還是有許多果粉買單。AirPods2擁有全新的H1芯片,除了支援Siri及續航時間更長以外,最大的升級就是耳機的無線充電盒了,雖然從一代的AirPods到AirPods2價格並不是人人可接受的,不過蘋果依然還是靠著AirPods每年多賺近新台幣500億元。

 

▲2018年蘋果賣出的AirPods數量高達3500萬件,占了整個無線藍牙耳機市場中的75%。(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今日頭條》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蘋果賣出的AirPods數量高達3500萬件,占了整個無線藍牙耳機市場中的75%,當初AirPods剛上市時售價159美金(約新台幣5000元),而目前則販售4600元左右。


蘋果商品利潤一直都頗高,據數據顯示蘋果整體利潤都達24%,但AirPods利潤更是在30%以上,因此以4600售價去計算,賣出3500萬副耳機,再30%的利潤計算,一年便淨賺500億是相當容易的。

 

看更多

 

繼釋出全新 iPad、iMac 產品後,蘋果 (AAPL-US) 20日於官網公布全新 AirPods 和無線充電盒,該產品搭載全新 H1 晶片,通話時間較前一代多出 50%。

 

蘋果官方新聞稿指出,全新 AirPods 支援聲控 Hey Siri,並配有無線充電盒,位於充電盒正面的 LED 指示燈,可讓使用者對充電狀態一目了然。

 

▲位於充電盒正面的 LED 指示燈,可讓使用者對充電狀態一目了然。(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全球資深行銷副總 Phil Schiller 表示,AirPods 提供絕佳的無線體驗,是蘋果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新款 AirPods 採用全新 H1 晶片,其通話時間較前一代多出約 1 小時,連接時間快兩倍。

 

全新 AirPods 搭配無線充電盒,售價新台幣 6490 元;全新 AirPods 搭配充電盒,售價新台幣 5290 元;無線充電盒可單獨購買,售價新台幣 2690 元,台灣未在首波上市名單中。

 

▲全新 AirPods 搭配無線充電盒,售價新台幣 6490 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先前蘋果已於官網正式公布,春季發表會 It’s Show Time,將於美西時間 3 月 25 日,於蘋果總部的賈伯斯劇院 (Steve Jobs Theater) 舉辦;市場傳聞稱,本次發表會的亮點,將著重於軟體,蘋果可能推出影音串流服務,搶攻 OTT 市場。

 

看更多

 

新款iPhone銷售狀況不佳!不僅打破以往的販賣模式,在iPhone XR開賣約一個月便降價,使得蘋果供應鏈股價倒一片。對此,Forbes報導指出,蘋果最大的錯誤就是放棄iPhone SE系列,轉而將目標放在高價、高利潤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據《Forbes》記者Ewan Spence撰文指出,iPhone SE當年發售的時候非常受歡迎,且該機款最主打的銷售策略就是它比其他iPhone產品便宜得多。但這幾年庫克(Tim Cook)及其團隊更專注於推出高價位、高利潤的機款,使大眾無法輕易入門蘋果生態系。

 

▲庫克(Tim Cook)及其團隊更專注於推出高價位、高利潤的機款。(圖/東森新聞)

 

iPhone SE雖然官方已經停賣,但仍可在電商通路及拍賣網站上買到庫存,而蘋果的入門及型號則變成售價15900元iPhone7。不過比起當初售價僅15500元的iPhone SE還是貴上許多,而SE的小螢幕也是許多粉絲熱愛的重點之一。

 

如今iPhone銷售大不如前,即便將新推出的iPhone XR設定為「經濟實惠」,但上市時仍然售價要749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如今蘋果成為世人眼中的奢侈品,庫克也決定不在季度財報中列入iPhone的銷量數據,試圖減少影響銷售下滑的影響。Spence認為,iPhone SE是蘋果手機走向主流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途徑,外界對於iPhone SE第二代的傳言從沒有少過,但至今仍不見蹤影。

 

看更多

 

蘋果靠iPhone創造鉅大獲利是個傳奇,而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趨向飽和,加上消費者換機周期拉長,蘋果開始調漲每支手機的售價,利潤卻並未跟著成長,根據統計,蘋果iPhone系列利潤在iPhone 3GS達到74%最高,但iPhone XS利潤率已降至60%。

 

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引述分析公司TechInsights資料指出,iPhone毛利率在過去10年來是明顯下滑的,iPhone 3GS於2009年7月發布,當時售價為599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零組件成本估計為182.89美元(約新台幣5640元),毛利率高達約74%;但自從iPhone 8系列在2017年上市後,入門款毛利率就降至60%左右,之後推出的iPhone X及iPhone XS Max,毛利率也都維持在約60%。

 

TechInsights成本分析經理考斯基(Al Cowsky)表示,蘋果專注研發高階產品,試圖將更多功能塞進手機裡,讓iPhone的設計變得更加複雜,成本相對提高,以蘋果今年推出新機為例,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售價分別高達999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1099美元(約新台幣3.3萬元),主要是因為在外殼部分下重本採用「外科級」不鏽鋼來打造,導致手機成本以及售價上揚。

 

▲(圖/維基百科/作者:Justin14)

 

而「最不賺錢的」iPhone則為蘋果實驗性低端產品,像是iPhone SE,2016年3月發布時零售價399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起,而據TechInsights估計,iPhone SE每支零組件成本186.70美元(約新台幣5758元),蘋果獲利僅53%。

 

不過要注意的是,TechInsights透過分析裝置內零件,並對照大宗零組件的市價來算出成本,並不知道蘋果實際上付了多少錢購買零件。

 

另根據外媒《Macworld》報導,蘋果今年幾乎調漲每一款產品的售價,主因是零組件價格上漲、轉嫁新產品研發成本,以及產品銷量趨緩,基於這3大原因,蘋果必須藉由提高定價來維持利潤。

 

【往下看更多】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關鍵字: 財經精選蘋果AirPods淨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