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谷歌提分手! 民眾:不會想用華為手機

谷歌提分手! 民眾:不會想用華為手機

2019/05/22 20:39 東森財經新聞
谷歌提分手! 民眾:不會想用華為手機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將遞延90天,傳出華為現在瘋狂掃貨,要囤積美國跟台灣生產的晶片!大陸媒體則點名,台積電將會是華為生死的關鍵,因為台積電正是華為第三大供應商。

 

不過貿易戰影響到的除了台廠還有台幣,專家就說,台幣離32大關不遠了。Goolgle鐵了心「提分手」,華為手機將無法更新安卓系統,門市人潮沒減少,但信心好像有動搖。

 

▲華為總裁任正非沒在驚,為了維持供貨,近期全力囤積美國跟台灣晶片也強調美國只會影響到華為的低階產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Goolgle畢竟蠻方便的,如果真的終止的話就不會想用。」、「我現在沒有要換手機,也不會考慮他。」但華為總裁任正非沒在驚,為了維持供貨,近期全力囤積美國跟台灣晶片也強調美國只會影響到華為的低階產品,至於5G領域等高階產品,未來3年,華為都會是世界最強,專家聽了卻打槍。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晶片,乃至於在EDA的部分,目前可能還是中方沒有辦法完全取代的狀況。」甚至華為的生死大權可能也掌握在台積電身上,據了解,台積電是華為第三大供應商,一年採購800億台幣,占華為採購比重約4%,大陸媒體就點出,一旦台積電考量政治因素與華為切割,華為立刻就會遇到P30無法生產的困境,22日台積電股價應聲上漲1.71%來到238元。

 

▲台積電是華為第三大供應商,一年採購800億台幣,占華為採購比重約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而且未來華為的營運一旦出現了一些變化,也可能會導致有收賬風險的這樣的一個疑慮。」貿易戰打的火熱,除了台廠,台幣也搭上失速列車,專家說 32字頭不會太遠。

 

外匯專家李其展:「32來說,應該這2個月內,其實就有機會見到近20年來看的話,美元兌台幣的中間價大概就是31.8左右,只要美元能繼續升值,31.5其實也還是可以進場的價位。」看來熱錢持續流出,台幣貶勢短期煞不住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為GOOGLE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