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OS 13新功能曝光!達人透露這2項最加分

iOS 13新功能曝光!達人透露這2項最加分

2019/06/04 11:01
iOS 13新功能曝光!達人透露這2項最加分

 

蘋果公司(Apple)3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iOS、macOS等軟體更新。3C達人分析,iOS 13兩大實用功能包括速度快2倍、AirPods可用Siri回覆訊息。

 

今年親臨WWDC現場的3C達人Tim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iOS 13除了內建深色模式之外,App開啟速度也比前一代的iOS 12快2倍;雖然iOS 12的安裝率已非常高,但是iOS 13速度更快,想必使用者的更新意願也會更高。

 

Tim哥進一步表示,iOS 13的Siri語音助理可以在使用AirPods無線耳機時大聲朗讀收到的訊息,還能用語音下指令直接回覆,對於暫時不方便用手機的人很實用,況且AirPods在全球賣得非常好,優化Siri功能後會更加分。

 

此外,Tim哥指出,全新macOS Catalina可以讓行動不便人士直接用語音操作Mac電腦,代表蘋果有為他們設想,這部分也值得肯定。

 

▼全新macOS Catalina可以讓行動不便人士直接用語音操作Mac電腦。(圖/翻攝自Apple官網)

Tim哥說,蘋果一直強調用自家開發的系統就能創作出各種App,無論是跨平台或是簡潔的介面,都讓人感覺蘋果似乎想超越其他的程式語言,讓開發者不必特別鑽研程式語法,就能設計出一套App,甚至在擴增實境(AR)的應用上也令人驚艷。

 

女歌手袁婭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聽完今天WWDC的Keynote演講後,她特別想買Apple Watch、iPad和Mac Pro,尤其Apple Watch錶面能變成與錶帶相同的顏色,更具時尚感,很多iPhone能做的事,現在Apple Watch也都能做。

 

針對iOS 13的新功能,袁婭維最喜歡的是音訊共享,可以讓兩組AirPods配對同一台iPhone,能把自己做的音樂作品馬上分享給製作人;另一個亮點是可以追蹤生理期的Cycling Tracking功能,因為自己總是記不住,是很貼心的功能。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蘋果專攻專業人士的桌上型電腦Mac Pro,以獨特外型及強大效能見稱,而6年前 Mac Pro 黑色圓桶設計被戲稱「骨灰罈」,獨特外型令人驚歎,這次WWDC 2019 上,蘋果驚喜發佈新一代 Mac Pro,外型不再用圓桶,恢復原本Mac Pro桌機般外型設計,充滿金屬感。

 

蘋果黑色圓筒形Mac Pro開賣。(圖:官網)

▲6年前 Mac Pro 黑色圓桶設計被戲稱「骨灰罈」。(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新款的 Mac Pro 在六年的演進歷程,究竟有多大的躍進?先前的Mac Pro最讓人詬病的除了外型外,還有與外型相關的「擴充能力」。而此次新款的 Mac Pro大幅增進擴充能力,主機內部的PCI-E、記憶體等零組件可由用戶自行調配。

 

▲新款的 Mac Pro大幅增進擴充能力。(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至於處理器最頂級規格的版本可選配高達28核心的Intel Xeon處理器、與AMD Radeon Pro Vega II GPU 圖形處理器。內建共有12條記憶體插槽,可組成高達1.5TB的記憶體容量;此外,PCI-E插槽則是有8條可供使用,是上一代Mac Pro的2倍。散熱的部分則是由前方3組風扇進氣,搭配機殼內的風扇將機身內部產生熱能快速排出。

 

▲散熱部分由機身背面的3組風扇驅熱,同時也強調更加安靜。(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介面方面,機身上有兩個 Thunderbolt 3、兩個 USB Type-A、3.5mm 耳機孔以及兩個乙太網路孔。

 

繪圖卡的部分,新Mac Pro可使用Radeon Pro Vega II或者2個GPU的Radeon Pro Vega II Duo。如果你覺得效能不足,蘋果建議你可以選購2張Radeon Pro Vega II Duo,組成浮點運算能力達56teraFLOPS的超強陣列。而針對視頻剪輯需求,蘋果同時設計了一款名為 Afterburner 的拓展卡,讓 Mac Pro 每秒處理最多 600 萬像素點。

▲在 WWDC 2019 上,蘋果發布了全新 Mac Pro。(圖/翻攝自Apple官網)

 

另外,為增加使用上的靈活性,新款 Mac Pro 還能選購輪子,讓你把Mac Pro拖著走!售價方面,官方建議售價為59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88,203元,並預計於2019年秋季上市。

 

▲為增加使用上的靈活性,新款 Mac Pro 還能選購輪子,將Mac Pro拖著走。(圖/翻攝自Apple官網)

 

除了主機外,蘋果也推出了為專業工作者打造的外接螢幕 Pro Display XDR。

 

全新登場的 32 吋 6K 顯示器,支援 P3 廣色域、10-bit 色彩、最高 1,600 尼特的亮度、HDR 顯示,為市面上最為頂級的螢幕。此外 Pro Display XDR 的轉軸機構也重新設計,讓用戶可以任意旋轉,甚至變成直立的顯示模式。

 

▲Pro Display XDR。(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看更多

 

蘋果 (AAPL-US) 週一 (3 日) 在 2019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宣布了新作業系統 iOS 13 ,主要更新和改善的內容是新款「暗色模式」以及一些關鍵 app 的重新設計版,包括「提醒事項」、「健康」和「書籍」,以下摘要 iOS 13 更新的特點:

 

整體提速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在 iOS 13 中使用 FaceID 解鎖的速度提升了 30%,App 下載將縮小 50%,因為更新量減少 60%。App 的啟動速度加快至 2 倍。

 

共享


iOS 13 改版了共享體驗,用戶在體驗新功能和新速度時仍無須擔心隱私,如果想要分享一張圖片,iOS 13 會根據照片中的人物自動提供「智能推薦」。

 

登錄蘋果


iOS 13 推出「登錄蘋果 (Sign In with Apple)」的隱私保障功能,用戶不必登錄各種新網站、app 或社交平台,改由統一入口登錄,「用戶只要簡單使用 Apple ID 進行身份驗證,該功能就會提對應的供開發者唯一的隨機 ID,以保障用戶隱私。」

 

「即使是開發者要求用戶填入姓名和 email 地址也一樣,用戶可以選擇不填入 email 地址,改由分享唯一的隨機 email 地址。」

 

暗色模式


一如外界預期, iOS 13 也跟進去年 macOS Mojave 的一些功能,包括「暗色模式」,且與 Mac 一樣,許多 iOS app 已經搭載暗色模式,可以反轉顏色,讓用戶閱讀黑底白字,這很有效能,尤其是在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 OLED 螢幕上更明顯。

 

但 iOS 更進一步將暗色模式帶入系統,所有蘋果 app 現在都有暗色模式,可以一次性的將全部 app 開啟或關閉此模式,如果第三方 app 也遵守蘋果指引來設計,那麼該 app 也會支援暗色模式,用戶也能在系統上統一操作。

 

但目前還有很多 app 使用自家版本的暗色模式,這與蘋果的暗色模式不相容,但之後第三方開發者可能會很快改版,以便相容在 iOS 13 系統中。

 

▲蘋果公司3日在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內建深色模式的iOS 13作業系統,並宣布iTunes服務將由3款獨立App取代。(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語音助理 Siri


新作業系統中的 Siri 提供閱讀簡訊的功能,如果用戶啟動此功能,Siri 會在收到簡訊時,立刻念給用戶聽。

 

Siri 說話時將使用「神經文本至語音」功能,根據蘋果說法,「這是首次你聽到的聲音完全由軟體創造出來,這會讓Siri 的聲音聽起來更加自然。」

 

其他


iOS 13 在鍵盤中增加了新款 Memoji 貼圖,可用於傳訊 (Messages) 中。

 

▲iOS 13 在鍵盤中增加了新款 Memoji 貼圖,可用於傳訊 (Messages) 中。(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地圖也改版了,新版增添更多細節,其中有一處可讓用戶增加每日造訪的地點,以及蒐藏匣,讓用戶組織其喜好。另外,蘋果也推出新版街景,用戶可以看到目的地的道路圖像,還能快速放大。

 

▲蘋果地圖改版。(圖/翻攝自Apple官網)

 

音頻共享功能,用戶可以靠此功能分享設備中的音頻。

 

HomePod 可以辨識居家環境不同人的說話聲音。

 

用戶可以隨選 10 萬個直播電台。

 

「Sidecar」功能讓用戶可將 MacBook 螢幕顯示內容「投放」到 iOS 裝置上顯示,且可以在 iPad 螢幕上操作投放過來的 Mac app。

 

所有新的 iOS 13 功能都將適用於 iPhone 和 iPad,但蘋果也宣布了新版 iPadOS,且 Craig Federighi 形容新版 iPadOS「提供了一系列超棒功能,將 iPadOS 提升到更高的水準上。」

 

新版 iPadOS 包括 iPad 獨有的功能,例如改版後的主螢幕、桌面級的瀏覽方式、外接鍵盤使用的新鍵盤快捷鍵,以及 iCloud 共享匣。

 

這些 app 和整個 iOS 13 預計在今年 9 月左右公開,屆時蘋果也會推出下一代 iPhone。開發商很快就能使用測試版 iOS 13,夏季也可能啟動公測版計畫。

 

看更多

 

6月3日,蘋果將舉辦WWDC 2019開發者大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iOS13會有哪些新功能?目前已有消息人士釋出內部消息,預測iOS13可能升級的功能。綜合陸媒報導,iOS13將推出以下幾項創新又具人性化的設計,一起來瞧瞧吧!


夜間模式
夜間模式(Dark Mode)將是iOS13系統的一大亮點,此功能可能與之前 macOS的夜間模式相似,開啟夜間模式後,將自動調暗底色,以較深顏色為背景,讓文字與底色的對比更強烈顯眼,讓使用者閱讀時更舒適,有助於提升注意力。此外,暗色系對螢幕的耗電量較低,可提升手機電力的續航能力。


▼iOS13有機會推出果粉期盼已久的夜間模式(Dark Mode)。(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多任務處理功能
iOS13 的另一个重大改變,是可提升iPad效率的多任務處理功能。據悉,iOS 13針對iPad的多任務使應用程式,可用多視窗形式呈現,並可利用拖曳手勢達到分屏應用顯示。

 

輸入法升級
除了推出新功能,iOS13也將對現有功能進行全面升級。其中使用者最常運用的輸入法,也將出現新變革。據了解,蘋果正在測試全新的「滑動輸入法」。此外,蘋果還申請了另一項「手指檢測動態鍵盤」的專利,當使用者碰到手機鍵盤位置時,系統會進行定位,讓各鍵可放置在使用者指定的位置。

 

▼iOS13有望推出手指可不用離開螢幕的「滑動輸入法」。

 

時間功能加入家長模式」與「睡眠模式」
有鑑於3C成癮的兒童與日俱增,蘋果在iOS13 在時間功能中新增了「家長模式」,讓父母可限制子女使用手機的時段,也可以限制子女的聯繫對象。此外,時間功能也加入了全新的睡眠模式,開啟後有使螢幕變暗,並關閉手機通知。

 

▼iOS13在時間功能中推出的「睡眠模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提升手機運行速度
提升手機速度幾乎成為每一代的iOS發布必備的項目,iOS13也不例外。之前iOS12推出時,蘋果宣稱可讓相機功能開啟的速度提升70%,據信,iOS13則會藉由修正系統bug與調整UI動畫兩方面著手,持續提升手機的運行速度。

▼iOS13會藉由哪方面提升手機運行速度,令人期待。(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分屏顯示
許多安卓用戶已體驗了分屏顯示的方便度,據悉,蘋果考量到iPhoneXS MAX等大螢幕手機的需求,iOS13可能也會加入螢幕分屏顯示的設計。

 

▼為了因應旗下的大螢幕手機需求,iOS13可能會推出分屏顯示功能。(圖/翻攝自知乎)

 

從上面的諸多新功能不難看出,蘋果希望實現用戶所需要的新功能。至於上面提到的這些新功能有多少能夠最終實現,就要等到6 月3 日WWDC2019 開幕式,當天蘋果親自揭曉了。

 

 

不管是蘋果還是安卓(Android)每年一定都會發表新手機,但你也有跟隨市場潮流年年換新機嗎?根據市調單位《TrendForce》統計,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約為15億支,為了吸引消費者換新機,各家品牌業者無不出奇招,年年推出具備新功能的手機,但是消費者不見得會隨著品牌推新機就跟著換新手機,而相較於Android手機龐大的用戶量,iPhone手機的市佔率僅為15%,其中更是有消費者喜歡1年換1支Android手機,卻不選擇3年換1支iPhone。

 

▼有消費者喜歡1年換1支Android手機。(圖/Samsung )

 

根據《騰訊網》報導指出,蘋果憑著對iOS系統以及手機App品質的把關,讓iPhone可以流暢使用2到3年,反觀Android手機使用半年以上就會出現卡卡或者不順的現象,也因此許多人選擇了iPhone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不過也有一些人他們會每年換新Android手機,但是卻從來不考慮iPhone,這當中也是有他們的道理,因為蘋果新手機價格太高,要消費者一次買那麼貴的手機會無法接受,與之相比,Android手機不僅價格便宜實惠,而且廠牌多,消費者的選擇也更多,而且Android手機基本上每半年就會推出新的技術,如果年年換新機,就能確保都可以體驗到最新的設計和功能,例如去年走紅的全螢幕設計、雙卡機與雙待機等。但若是iPhone,雖然每年也會有新的技術,可是高昂的價格讓很多人雖然想每年換新手機,但是卻難以實現。

 

▼許多人選擇了iPhone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圖/Apple )

 

對於很多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而言,買手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例如一些人需要雙卡、雙待,有些人則需要超長的電池續航力,由於iPhone的iOS為封閉性系統,因此以上大部分功能都不具備,甚至還有些人是因為現在的iPhone不具備3.5mm耳機介面而選擇放棄。

 

▼對於很多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而言,買手機是看中多功能。(圖/Sony Xperia )

 

但是有些iPhone用戶他們對蘋果的忠誠度很難被跨越,因此就算其他廠商的設計不輸蘋果,他們還是不會輕易倒戈,對於部分使用者而言,一旦習慣某種使用介面時,要再轉換就需要時間學習克服,資料轉移也不易,因此使用者自然不習慣經常轉換系統,最後也就選擇從一而終,不會輕易換手機。

 

 

冬天太冷蘋果不想動,夏天太熱蘋果吹涼,果粉們不管在夏天又或是冬天的時候,是否都有遇過手機突然停止運作的狀況?儘管這些狀況不常見,但遇到了也別怕,貼心的蘋果會提示你該讓蘋果休息了!

iPhone用戶在使用相機時,左上角的閃電圖標是調整「閃光燈」的位置,但若出現了一個三角型的警示圖,這代表著什麼呢?

 

▼左上角的閃電圖標是「閃光燈」(圖/取自pixabay)

 

iPhone用戶在使用相機時,左上角的閃電圖標是調整「閃光燈」的位置,但若出現了一個三角型的警示圖,這代表著什麼呢?

 

▼三角警示圖出現時,須等待iPhone冷卻才能繼續使用(圖/游小姐提供)

 

通常是因為iPhone有過熱的情形,可能是閃光燈開啟過久,又或是手機放置在太陽下、置於高溫環境的時間太長,因此用戶會同步收到系統提示,要求使用者必須等待iPhone冷卻才能繼續使用。

 

▼iPhone過熱時也可能出現溫度計提醒(圖/游小姐提供)

 

但若閃光燈持續無法正常使用,此三角警示圖的出現也可能是手機因為外力撞擊,而出現排線問題。據蘋果官方表示,在極端狀況若電池耗損嚴重,iPhone也會出於效能管理而停用閃光燈,儘管閃光燈不是核心零件,但因背後可能潛藏不同的各種硬體問題,所以當三角警示圖出現,用戶還是得多加留意,小心因應。

 

【往下看更多】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iOS 13功能速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