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將推折疊式iPhone?預估售價恐嚇退果迷

蘋果將推折疊式iPhone?預估售價恐嚇退果迷

2019/06/08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將推折疊式iPhone?預估售價恐嚇退果迷

 

智慧型手機的外型固定多年後,因消費者對手機螢幕增大的需求增加,不少廠商又想將折疊式技術重新納入手機設計。三星、華為、小米、OPPO等廠商都開始推出折疊手機後,蘋果也傳出將推出折疊型iPhone的消息。

 

▼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陸媒《今日頭條》引述外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已宣布,將授予蘋果一項關於可折疊手機螢幕的專利。此專利顯示,這是一項帶有顯示器與外蓋、並且可彎曲的電子設備。其實早在2017年,就開始有蘋果研發折疊式手機螢幕的消息傳出,只是沒有獲得蘋果官方證實。而據此次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的資料顯示,蘋果是於2018年1月提出該項專利申請,可見蘋果對此項技術的規劃已久。


▼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據悉,這項專利應用在手機上時,螢幕可像翻開書一般折疊打開或關上,折起時還能夾在衣服上,而操作應用上也會更加便利。另一項重點是,折疊式的手機能增加手機螢幕的保護,可大幅降低螢幕因碰撞或摔落而破損的機率。

 


▼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不過,這兩年蘋果的新機價格一漲再漲,iPhoneXS甚至突破台幣4萬大關,假如推出折疊式iPhone,價格恐怕也會再創新高,甚至有人評估,折疊式iPhone的價格應該會從台幣8萬起跳。這樣的價格是否還能讓果迷買單,蘋果手機的市占率會隨之增加或減少,也是未來值得關注的重點。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蘋果早前被爆將在9月推出新一代iPhone XR。而近日更傳出新一代iPhone XR將會延續多彩款式選擇的特色,但可能將取消珊瑚橙色及藍色機身,並改換成綠色及薰衣草紫色上陣,是否有助於提升銷售表現,值得觀察。

 

▼傳出新一代iPhone XR將會延續多彩款式選擇的特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彭博新聞社》和日本網站《Macotakara》最新報導,推測今年的新一代 iPhone XR將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而具體選擇上,除了保留黑色、白色、黃色、紅色(PRODUCT RED)外,藍色、珊瑚色的選項則預計遭到排除,改由綠色、薰衣草色遞補,但 iPhone XR實際將採用哪種綠色,報導則未詳細解釋。

 

▼近日傳出新一代iPhone XR將取消珊瑚橙色及藍色機身,並改換成綠色及薰衣草紫色上陣。(圖/翻攝自macrumors

 

從日媒曝光的內容來看,新一代 iPhone XR 可能新增的顏色,讓人不禁聯想起2013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5C,因為當時就曾推出綠色機身,當時的綠色是偏亮綠及螢光綠,但新一代iPhone XR採用仍未清楚。而「薰衣草色」對於女性消費者來說,將會是很有吸引力的一個選擇。

 

針對今年即將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XR,其最大更新之處應該就是升級雙鏡頭,此外前置相機也可望從 700 萬畫素等級升級到 1200 萬畫素等級,在攝影能力上的提升,相信將會是消費者所關注的焦點。

 

 

Google5月8日於舊金山Google I/O大會推出最新硬體產品Pixel 3a系列智慧型手機與周邊配件,同時也宣布台灣為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該系列產品的研發主要由Google台灣團隊完成。

 

為了滿足消費者更多樣的選擇,Google決定推出全新智慧型手機Pixel 3a與3a XL,尺寸分別為5.6吋、6吋,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萬4500元起與1萬7100元起,即日起台灣消費者可在Google商店線上訂購。

 

▼Google 5月8日於舊金山Google I/O大會推出Pixel 3a系列智慧型手機,並宣布台灣為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圖/中央社)

 

Pixel 3a系列的新功能包括Google地圖中的AR(擴增實境)步行導航功能,可讓使用者在手機上查看路線時,看到路線重疊在實際的道路上,而不是只顯示在地圖上,可以協助使用者在使用步行導航時確切知道自己的位置,以及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另一個將在Pixel 3a推出的新功能是縮時錄影,例如能在短短幾秒鐘的影片中完整呈現日落的畫面,並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給朋友。

 

Pixel 3a系列搭載Google AI技術的相機功能,包含不需要閃光燈的夜拍功能、肖像模式等。自動調節電池用量的功能可以提升裝置的電力使用效率,充電15分鐘就能使用最高長達7小時,充飽電則可使用最多長達30小時。

 

▼Pixel 3a景深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商店網頁

 

去年於台灣上線的Google助理中文版也能在Pixel 3a系列使用,只要對著裝置說出Ok Google,便可用中文對話,傳達指令讓Google助理傳送簡訊、規劃路線或設定提醒。

 

在去年1月Google與HTC的協議生效後,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今年3月底,Google宣布在台灣營運的大幅擴展,除了已經開始興建可容納2倍員工人數成長空間的辦公園區外,今年也將招募數百名台灣員工。其中,硬體團隊是Google在台灣最快速成長的團隊之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蘋果5/7舉行春季發表會 傳將推新iPad與配件
關鍵字: 蘋果iPhone折疊式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