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XI九月上市值得入手嗎?4優3缺搶先看

iPhoneXI九月上市值得入手嗎?4優3缺搶先看

2019/06/14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XI九月上市值得入手嗎?4優3缺搶先看

每年九月蘋果的新機發表,是全球果粉們期待的大事,近期已有越來越多媒體曝光新一代iPhone的各項功能,並進一步分析其優缺點,在上市前不確定今天是否要換新機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吧!

 

陸媒《今日頭條》引述外媒報導指出,iPhoneXI系列將在9月中上旬推出,並從外觀、軟硬體、功能、價格等多方面分析新一代iPhone的優缺點。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優點:螢幕占比提高、照相實力增、流暢度提升、充電速度快

規格方面,預計會有5.8寸的iPhoneXI和6.5吋的iPhoneXIMax兩種,外觀雖然和iPhoneXS差不多,但iPhoneXI的前置面板的「瀏海」會更縮小,螢幕占比更高。此外,兩者皆配有1200萬+1200萬+1200萬的AI三攝组合,並支援超廣角與3倍變焦功能,照相的實力將比前代更大幅進步。全系列均搭載搭載蘋果A13處理器,搭配iOS13系統,啟動速度與流暢度都會更提升。

 

另外,iPhoneXI系列除了仍支援 3D 結構光解鎖、IP68級別防水外,還支援18W快充,充電速度將比前代更明顯加快。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缺點:後鏡頭造型怪異、價格偏高、不支援5G

儘管iPhoneXI功能上的優點不少,但仍有令人覺得不足之處。首先就是後鏡頭,被網友吐槽看起來像「昆蟲複眼」、中國大陸的「浴霸」,認為失去蘋果手機昔日貫有的美感。其次,根據外媒披露訊息,iPhoneXI Max的售價可能會突破4萬台幣,價格仍偏高。另外,今年的iPhoneXI也還不支援5G。


日前有報導指出,由於蘋果手機一年比一年高,不少果粉也拉長換機時間,由兩年換一次逐漸改為三、四年才換新機。看了以上分析,你會想搶先入手新一代iPhone,還是先觀望呢?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隨著9月的蘋果年度發表會逐漸接近,有關iPhone新機的消息也越來越明朗,而近日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更曝光疑似新iPhone的保護殼,除了能夠完美的套在iPhone XS、iPhone XR上,新iPhone的外觀渲染圖採用的3個鏡頭,也讓不少果粉崩潰直呼:「史上最醜的iPhone」。

 

綜合外媒報導,外流的iPhone 11 渲染圖像中,顯示機身背後有3個攝影鏡頭,且攝影鏡頭位於手機後方左上角的正方形內,將能夠提供卓越的深度感知和高品質的影像。不過,這3個鏡頭並不是平行排列,而是呈現三角形分佈,包含一個主鏡頭、一個長焦鏡頭,以及新增的120度廣角鏡頭,前兩款鏡頭都會延續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此外,從曝光的渲染圖來看,這種設計除了有點彆扭,也給人一種很突兀的感覺。

 

▼從外流的iPhone 11 渲染圖像中,顯示機身背後有3個攝影鏡頭。(圖/取自bengeskin IG

 

另一方面,iPhone 11機身背板同樣也採用玻璃材質,以便具備無線充電功能,預計可能支援 USB Type-C(USB-C)連接埠,可以連接外部螢幕進一步播放。而曝光的渲染圖像中,iPhone 11的相關外型設計以及尺寸等,都與現有的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相近。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曝光疑似新iPhone的保護殼,可直接套在iPhone XS、iPhone XR上。(圖/取自9to5mac網站

 

至於就iPhone 11的性能上,新款iPhone將採用最新的A13晶片,性能可望大幅提升;而就價格方面,蘋果CEO庫克曾暗示,新iPhone的售價將進行調整,外界猜測很可能會降價,但據《快科技》報導認為,考慮到硬體成本以及整體價格體系,新款iPhone大幅度降價的可能性不大。

 

 

iPhone愈賣愈貴,果迷恐怕舊機要用上4年,才打算汰換新!專家點出,蘋果新產品創新功能不足,也讓消費者換機意願變保守。甚至影響2019年台灣GDP,將下修到1.9%,首當其衝就是科技業出口率退。

 

▼iPhone換機周期拉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用的是6plus,大概用了四年,手機還可以用,想說再撐一下。」「我用的是6S,然後我用的差不多快接近3年,因為它是iPhone,然後價格比較貴。」「不會特別出新的就會想去換。」新iPhone太貴沒誘因,果迷寧願用舊手機也不想換新,換機週期從2018年3年換一次,2019年將拖到4年才打算換。

 

▼台灣電子業、科技業前景不樂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東西貴,錢又賺不多,會相對覺得經濟沒有太大的起伏。」而且電子業從2018年11月開始出口衰退,經濟學家馬鐵英點出,2019年上半年,實際出口表現也不樂觀。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在今年的下半年,台灣經濟可能有雪上加霜的趨勢,第一個原因不外乎美中貿易戰,雖然說正在談判,但是感覺談判並不是很順利,如果萬一還發生變化的話,對於台灣進入出口旺季的下半年來說,會產生非常不好的效應。」看來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台廠要另謀出路,突破創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目前的產品售價明顯拉高,這會導致消費者在換機的意願上面會顯得比較審慎跟保守,它在整個產品創新功能上面,程度是相對不足的。」有專家直言,不換新機會衝擊台灣科技產業鏈,還拖累經濟展望,2019年GDP,恐怕難保2,將從2.2%下修到1.9%。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iPhone蘋果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