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重蹈三星覆轍?蘋果MacBook Pro起火急召回

重蹈三星覆轍?蘋果MacBook Pro起火急召回

2019/06/21 08:40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重蹈三星覆轍?蘋果MacBook Pro起火急召回

蘋果 (AAPL-US) 重蹈三星起火覆轍,認了其部分舊款 MacBook Pro 機型恐引發電池過熱起火問題,週四 (20 日) 於官網宣布 15 吋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

 

今年 6 月初驚傳 MacBook Pro 筆電爆炸案,有網友 White Panda 向蘋果投訴,其 2015 年出產的 MacBook Pro 筆電充電使用時,筆電兩側突然冒出白煙,導致起火燃燒,蘋果在獲報後隨即將該筆電送往加州調查處理。

 

▼。(圖/翻攝推特White Panda)

 

起火災情發生後不到半個月,蘋果週四火速宣布 15 英吋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

 

據其公告顯示,受影響的是舊款 15 吋 MacBook Pro 筆電,沒有 Touch Bar 設計,並自 2015 年 9 月至 2017 年 2 月間出售,用戶只要符合資格,蘋果將為其免費更換電池。

 

蘋果稱:「Apple 一向以客戶的安全為優先考量,因此已經決定主動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

 

▼。(圖/取自蘋果官網

 

 

果迷若想確認其筆電設備是否受到影響,可前往蘋果官網,輸入筆電序列號,若符合資格,用戶可以向蘋果授權維修中心、直營店預約檢修,以免費更換電池,維修時間預期耗時 1 至 2 週。但請注意 Apple 方案並不會延長 15 英寸 MacBook Pro 的標準保固範圍。

 

電池問題在消費電子產品中並不少見,電池過熱罪惡名昭彰的例子就是三星的 Galaxy Note 7 智慧型手機,由於其電池問題引發了火災,更重創其品牌形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看更多

 

 

新iPhone將出現3鏡頭真的要成定局了嗎?隨著蘋果秋季發布會將於9月登場,有關新一代iPhone的相關訊息更是不斷流出,如今外國配件商「Olixar」也搶先開賣周邊商品,從影片宣傳畫面中可看出,新iPhone設計的保護套採方形三鏡頭外框,幾乎可以確定方形、三鏡頭配置已成定局。

 

雖然離9月份還有一段時間,但從「Olixar」所公布的產品預購資訊中,新鏡頭保護蓋將適用於iPhone 11、iPhone 11 Max及iPhone 11R。此外,依據曝光的設計畫面,也能看出2款新手機iPhone 11、iPhone 11 Max都採用三鏡頭配置,iPhone 11R則仍是雙鏡頭,和過去的iPhone XR相同、主打中階族群,但3款機種的鏡頭外框都是採用方框包裹。換句話說,方形、三鏡頭配置幾乎已成下一代iPhone的新造型。

 

▼從「Olixar」所公布的產品預購資訊中,新鏡頭保護蓋將適用於iPhone 11、iPhone 11 Max及iPhone 11R。(圖/取自Mobile Fun Youtube

 

另外,「Olixar」還同步推出了新iPhone的手機保護貼,顯示新機螢幕仍留有「瀏海」,但喇叭稍微更改位置。而就新iPhone的三鏡頭造型,也讓不少網友紛紛覺得新設計不如預期,甚至直言是「史上最醜iPhone」。

 

▼就新iPhone的三鏡頭造型,也讓不少網友紛紛覺得新設計不如預期。(圖/取自Mobile Fun Youtube

 

事實上,早在今年4月,網路上便已陸續出現許多iPhone 11的相關機密,當中包括:製作模具顯示手機加入多鏡頭行列,從雙鏡頭延伸為三鏡頭,以達到更好的拍攝畫質,沒想到最近又有配件廠商「Olixar」曝光影片,表示他們已經獲得了最新iPhone鏡頭的配件,將會推出為iPhone 11設計的3款鏡頭黑色保護蓋。而儘管這次的3鏡頭方型設計,被網友說是「史上最醜」,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幾乎每一代iPhone發布時,都會被嫌說是「史上最醜」,但一上市還是引發果粉們的搶購熱潮。

 

(封面圖/取自Mobile Fun Youtube

 

看更多

 

美國《LAPTOP Mag》雜誌最近發表 2019 上半年度的筆電品牌評測排名,包羅 12 個市面熱門的品牌,就各方面的表現作出評分。其中蘋果在滿分為20分的「支援與保固」項目中得到18分的高分。不過最近一名攝影師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自己送修的慘痛經驗,花費超過一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總共換了2次主機板及一次新機,最後卻發現其實電腦根本沒有壞。

 

這名攝影師名叫Greg Benz,他之前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自己購買2018 MacBook Pro的心得,並且給予這台電腦非常高的評價,不過就在今年4月他更新了該篇心得文,他的MacBook Pro突然發生黑屏問題,而接下來的維修過程讓他匪夷所思。

 

Greg Benz在文章中表示,他習慣將MacBook Pro外接其他顯示器,不過他把電腦螢幕下蓋進入睡眠模式之後再開啟時,螢幕就會變得一片黑,就算重新開機也解決不了,於是他求助蘋果Genius Bar天才吧,判定是維修問題,需更換主板,結果問題依舊存在。

 

▼MacBook Pro。(圖/取自蘋果官網)

 

於是Greg Benz的電腦更換了2次主機板,在第3次時,蘋果給了他一台新的電腦,結果就跟以前一樣,在點擊電源鈕後,螢幕顯示為一片黑。

 

花了將近2周的時間,並且花費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更換2次主機板加上一台新的筆電,在蘋果德州的維修中心進行了2次診斷測試都找不出原因,她不放棄於是到另一家Genius Bar,最後才發現電腦根本沒有壞,只是螢幕顯示器亮度被關掉了。

 

事實上,當打開MacBook Pro時,會預設上次離開的狀態,所以當使用者離開時關掉螢幕亮度,再度開啟時則同樣是關掉螢幕亮度的狀態。而當Benz要外接螢幕時,便會關閉筆電的螢幕亮度。

 

▼打開MacBook Pro時,會預設上次離開的狀態。(圖/取自pixabay)

 

Greg Benz表示,他對蘋果的故障排出支援能力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他仍堅持自己對MacBook Pro的最初評價,「我真的很喜歡這台電腦。它非常快,是我攝影行業的重要工具,我多年來一直在使用蘋果電腦,我很高興我能說這是我強烈推薦的電腦。」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蘋果筆電起火MacBook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