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對i8太失望.. i7爆發銷售熱潮

對i8太失望.. i7爆發銷售熱潮

2017/10/06 18: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對i8太失望.. i7爆發銷售熱潮

新華網今 (6) 日引述錢江晚報報導,作為今年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的主角之一的 iPhone 8/8 Plus,自發售以來,沒有以往的加價搶購現象,也讓囤貨的黃牛叫苦連天。大概果粉對於外觀變化不大的 iPhone 8/8 Plus 興趣沒有以往高,都在等待 iPhone X。不過,降價後的 iPhone 7 卻意外地迎來了第二春,銷量明顯增長,甚至出現銷售一空的現象。

報導指出,按照以往的經驗,蘋果賣的最火熱的手機款式應該是最新推出的系列,但今年的 iPhone 7 暫時搶了 iPhone 8 的風頭。有賣家還打出了 iPhone 7 暫時缺貨的牌子。其實,iPhone 7 意外熱銷的原因很簡單,在降價後,價格只有 4500 元人民幣起,比 iPhone 8 便宜很多,而且兩者在外觀上差別不大。兩者一對比,iPhone 7 就有了極高的性價比,銷量自然也就開始上升。

一家運營商曾公布了一組數據,在 iPhone 8 系列上市 4 天後統計到的數據顯示,iPhone 8 與 iPhone8 plus 在上市 4 天後的銷量數據分別是 19908 臺與 34147 臺的銷量,共計 54055 臺。而對比去年 iPhone 7 的上市 4 天銷量數據分別是 55233 臺與 71012 臺。對比 iPhone7 上市 4 天的銷量數據,iPhone8 系列的整體數據同比下跌 24%。

然而,iPhone 7 搶了 iPhone 8 的風頭,這只是左手倒右手的遊戲,畢竟錢還是落在自己的手裏。但盯上高端智能機市場的不僅只有三星和華為,還有眾多的巨頭。

報導指出,很多消費者對蘋果 (AAPL-US) 的産品早已經過了狂熱期,其新品不再作為炫耀品構成人們所需,目前更多的用戶在回歸理性消費狀態。華為、小米等國産手機已經滿足了日常需求。眾多的國産手機也都擠在蘋果新品亮相前發布,例如小米 6、MIX2、榮耀 9、vivoX20 以及即將發布的華為 Mate10 等都對標 iPhone 8,智慧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用戶更趨理性,消費者升級 iPhone 的周期也在變長。

對蘋果來説,今年最重要的翻身仗應該是在這個月底,調研機構認為許多消費者都在等待 iPhone X 的推出,帶瀏海的全螢幕 iPhone X 可能會打開高端用戶的腰包。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iPhoneX蘋果iPhone X8i8中國銷售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