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是蘋果?各國領袖愛用這品牌手機原因曝光

不是蘋果?各國領袖愛用這品牌手機原因曝光

2019/07/01 17:24 東森財經新聞
不是蘋果?各國領袖愛用這品牌手機原因曝光

 

提到智慧型手機,大眾想到的無非是蘋果、三星、OPPO、小米等,但各國元首使用的手機,卻不是來自這些知名大品牌,反而一致選擇一個已退出大眾市場的老品牌。

 

《今日頭條》報導指出,不少世界各國領導者的手機,都是已在大眾市場上銷聲匿跡的黑莓機。原因只有兩個字:安全。畢竟各國領導者的日常通話,都攸關國家機密,萬一手機被駭客攻擊入侵,後果恐怕不堪設想。而黑莓公司擁有獨立的伺服器與終端系統,加上製作手機時比其他公司更重視資安維護功能,因此黑莓機可算是現今安全機能最強的手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黑莓機屬於高規格機種。(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德國總理梅克爾用的是黑莓機中的高規格機種,黑莓公司更特地為她配置獨立的安全系統,並且受到德國安全部門的專門監控,安全性極高。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黑莓手機的愛用者,據外媒報導,他在總統任期內的時候,還會撥款給黑莓公司,專門研發更專業、保密度更強的高階機密手機。由此可看出,黑莓機頗受眾多國家領導人青睞。

 

▼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也是黑莓機的愛用者。(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至於俄國總統普丁更保守。由於普丁在總統之外還兼俄國的軍委要職,經手的資料絕不能有任何外洩風險,因此機密文件多半只透過專門的特定系統下達。而為了確保國家機密不外洩,普丁至今仍不使用智慧型手機,只用俄國製的非智慧型手機。

 

▼為確保資安,俄國總統普丁至今仍拒絕使用智慧型手機。(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唯一的例外,大概就屬愛發推特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據《政客》雜誌(Politico)報導,兩位美國政府高階官員透露,川普至少有兩支iPhone,是由白宮信息技術部和白宮聯絡室提供,這兩個部門都配有負責監控白宮通訊的軍事人員。這兩支iPhone一支只能用來打電話,另一支則只能用來發推特,並瀏覽預先下載好的新聞網站。但官員也透露,川普的手機並不具備精密的通話保密功能,就連助理提醒他應每月更換手機確保安全,川普也以「太不方便」為由拒絕,似乎比較不在意手機可能被駭而洩密。白宮方面則拒絕評論《政客》這篇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愛發推特,有一支專門用來發推特的iPhone。(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示意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大陸果粉變心?華為Q1出貨量首勝蘋果飆48%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手機蘋果黑莓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