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手機沒電就去盪韆鞦?荷蘭韆鞦充電站邊玩邊充

手機沒電就去盪韆鞦?荷蘭韆鞦充電站邊玩邊充

2019/07/08 23:20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沒電就去盪韆鞦?荷蘭韆鞦充電站邊玩邊充

▲(圖/翻攝Alfonso Vélez twitter


現代人生活不論是休閒娛樂或者是工作上課,都越來越依賴於使用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因此像是捷運、公車、火車站等公共區域也都開始提供民眾充電站,讓大家在沒電又沒帶隨身充的狀況之下可以應急一下。而為了讓充電服務更環保,荷蘭引進了「韆鞦充電站」,讓人可以在盪鞦韆的同時為手機充電!

 

綜合媒體報導,荷蘭烏特勒支中央車站(Station Utrecht Centraal)裡有三個白色充電鞦韆,上頭寫著「Play For Power」,前方則放了可以讓人擺放手機的充電箱,並且配有不同手機的充電插頭。如果民眾想要為手機充電的話,只要坐上鞦韆盪一盪,就會開始啟動充電功能,並且可以從一旁的七彩小格子看到充電量。



▼(圖/翻攝Station Utrecht Centraal

 

事實上,近年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因此已經有許多需民眾動手做的特殊發電服務,像是「單車充電」、「跑步機充電」都已經引入世界各國許多地區,而荷蘭的這個充電鞦韆,則不只小朋友玩得開心,更有許多網友看了都爭相表示:「好想玩啊!」


▼(圖/翻攝Alfonso Vélez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進屋就充電?日研發「無線充電房」不影響健康
環保救地球!這國用香蕉葉包裝蔬菜 取代塑料袋
環保局新購補助明年取消! 買電動車多掏3千
關鍵字: 韆鞦充電環保荷蘭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