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8 Plus快充變壓器充電真的比較快?一張圖實測秒懂!

i8 Plus快充變壓器充電真的比較快?一張圖實測秒懂!

2017/10/13 11:00
i8 Plus快充變壓器充電真的比較快?一張圖實測秒懂!
▲(圖/電腦王阿達)

文/電腦王阿達

Apple 為新機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推出了各種付費周邊 ,包含各種繽紛的手機殼,當然還有必須另外購買的快充變壓器,付費購買對很多人來說沒有問題,但到底快充值不值得購買呢?買了真得可以快充嗎?與隨盒內附的充電變壓器又有什麼差異?國外媒體這回做了測試,看看這錢該不該花。

iPhone 8 Plus 快充到底值不值?看了就知道!

為了能夠實現使用者想要的快充功能,你必須先準備好一些額外的配件,首先要有一條支援 USB-PD,一端為 USB Type C ,另一端為 Lightning 的充電線,以便從 Apple 29W、61W 與 87 W USB Type C 變壓器連接出來,或是使用第三方硬體廠商所推出,具備同樣規格且適用於 Apple 的備用電源。


▲(圖/appleinsider)

測試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將 iPhone 8 Plus 的電力先耗盡,直到手機自動關機,然後將手機插入以下幾種變壓器來充電,包含 iPad Pro 的 12W、Apple 的 29W 、在美國 Apple 線上商店販售的 7.5W Belkin Boost Up 無線充電板、iPhone 8 的5W,以及利用 Type C 與 Type A 充電線直接從 iMac 上充電。五分鐘後,Apple 的 29W 變壓器的快速充電為手機帶來 9% 電量,緊追在後的是 12W 的 7%,而 iMac Type C 直充有 6%,隨盒奉送的免費 5W 變壓器則僅有 4%。

※先來看看各種快充與線材的價格:


▲(圖/電腦王阿達)


▲(圖/appleinsider)

在 30分鐘後,USB Type C 快充充電率為 52%,而 12W 則以 36% 居於第二,雖然差別不大,但已經夠明顯看出差異性了; iMac 的 USB Type C 直充以 34% 的電量位居第三,而 iMac 的 USB Type A 直充為 26% 。無線充電板和免費 5W 變壓器完成了30分鐘的運行,約僅充了 20% 的電量,不到 USB Type C 的一半。



簡單來說,無線充電的速度與隨附的 5W 變壓器一樣慢,兩者都以每 15 分鐘約 10% 的速率進行充電,總共需要 2.5 小時才能為手機完全充電,這實在不讓人意外,因為 iPhone 8 在無線充電時僅可接受 5W 的電力。 Apple 計劃通過未來的軟體更新提升無線充電速度,將電力傳輸速率提高到 7.5W。如果您需要盡可能快的充電速度,請使用有支援 USB-PD 的充電器和充電線,特別是在上半個小時效果更為顯著。如果您想要比免費 5W 變壓器稍快一點的充電速度速度,但是不想另外買配件,請將同一根充電顯插入 Mac 上的 USB 3.0 連接埠。最後,如果您關心速度超過方便性,建議你至少在 Apple 更新硬體與軟體之前別對無線充電板產生過多幻想。

資料來源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