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花5年才搞定!蘋果設計長:做人臉辨識比做Phone X困難

花5年才搞定!蘋果設計長:做人臉辨識比做Phone X困難

2017/10/13 11:00
花5年才搞定!蘋果設計長:做人臉辨識比做Phone X困難
▲(圖/蘋果官網)

文/電腦王阿達

在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iPhone X 就要開放預購了,不少讀者應該早已摩拳擦掌等待這一天的來臨,首波會賣很好這是一定的事情,更何況這次還卡到 OLED 產量問題,數量搞不好供不應求。無論如何,蘋果是怎麼看待這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一代,以及它的開發過程如何,相信很多人都有興趣,而幾天前的 The New Yorker TechFest 會議上,蘋果設計總監就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細節,表示他們總共花了五年的時間,才開發出這款 iPhone X,也就是說從 2012 年開始,蘋果就已經動手研發這台十週年的 iPhone。

蘋果設計總監 Jony Ive 在上週五的 The New Yorker TechFest 會議上,提到了 iPhone X 當中有一項技術,耗費了非常長的時間才搞定,就是「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他表示:「臉部辨識是一個趨勢,這大家都知道,他也知道,因此 2012 年蘋果就已經開始著手,當初 TrueDepth 相機原型可是非常大。不過要成功開發出來,失敗也是無法避免的,加上他們對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的運作定義很高,因此 99% 的時間裡,對他們而言都是無效、失敗的,要不然早就已經完成。雖然花了這麼長的時間,但他非常享受這個過程,甚至比開發 iPhone X 時還要投入,因為它幫助這新產品變得更非凡。」

那既然面臨了這麼多失敗,有沒有哪個部分是他覺得最有趣的?

Jony Ive 並沒有正面回答,只提到:「他不確定失敗是不是真的有趣,但在蘋果裡面如果碰到設計失敗的狀況,是正確的事情,一直以來他們犯了很多錯誤,但他相信,這些錯誤並不是來自於懶惰或是自滿的想法,而是最終一定會帶來成功」 此外,主持人 David Remnick 也曾試著發出誘餌,問 Jony Ive 有沒有什麼夢想中的新技術,看他會不會說溜嘴關於未來蘋果新產品的細節。不過薑還是老的辣,Jony Ive 並沒有上當,沒有透露任何內容,甚至連發表會上強調的 AR 技術都沒提到,把話題轉移到螢幕上面。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techradar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