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6該淘汰嗎?分析師算出iPhone平均壽命

iPhone6該淘汰嗎?分析師算出iPhone平均壽命

2019/07/15 17:25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6該淘汰嗎?分析師算出iPhone平均壽命

 

蘋果在今年正式宣布,最新的系統iOS 13可支援iPhone SE/iPhone 6s之後的所有機型,換句話說, iPhone 6已經無法再升級軟體了。但這代表iPhone 6該被淘汰了嗎?

 

▼蘋果在WWDC 2019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支持iOS13支援的機型,iPhone 6已跌出支援名單中。(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陸媒《今日頭條》報導分析,可依據官方廠商對手機系統的支援時間,來推測iPhone的平均壽命有多長。依據表上的數據,除了早期 的iPhone及使用3G的iPhone只支援三年的系统更新,從 iPhone 3GS 起,iOS 的更新周期便延長為4年; iPhone 4s 之後的 iOS 更新支援又再次延長為5年,並一直延續至今。

 

▼外國統計機構 Statista 向發布的 iOS 支援機型的匯總圖,可看出歷代 iOS 系统都支援的 iPhone 機種。(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此外,國外獨立分析師Horace Dediu也曾估算過,iPhone 的平均使用壽命週期大約可達 4.25 年,這個數字,恰好也差不多是 iOS 的系统支持周期內。因此可推論,一支iPhone至少可撐個4年。2014年9月推出的iPhone 6雖然略微超過這個數字,但若不追求要更新至最新的iOS系統,應該還可繼續使用一段時間沒問題。至於更晚一年推出的iPhone 6s,更不少網友認為「還可再戰2年」。

 

不過,這是以使用狀況良好為前提的估算。撇除軟體支援原因,報導中也提及,比起系統升級問題,更電池續航力下降、外部損傷等,是消費者汰換手機的主要原因。而有一部分追求新款的狂熱果粉,也會在iPhone平均壽命到達前提前更換手機。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先別急著買iPhone11?他曝3點明年買新款才划算
就是要用iPhone 6S!「4關鍵原因」讓果粉打死不換機
打敗華為的14.2小時!「電池壽命最強」手機是這支
關鍵字: iPhone手機壽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