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只5款?蘋果將推7款iPad!這幾家台廠望受惠

不只5款?蘋果將推7款iPad!這幾家台廠望受惠

2019/07/30 09:48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5款?蘋果將推7款iPad!這幾家台廠望受惠

據外媒報導,先前已有文件顯示蘋果 (AAPL-US) 將會推出 5 款不同的 iPad,如今,根據最新的監管文件顯示,蘋果即將推出的 iPad 型號很可能增加至 7 種,並且最快可能將在今年秋季的亮相,成為蘋果歷年來推出最多機種的產品。市場看好台廠供應鏈將有望受惠,包括主力代工廠鴻海 (2317-TW) 與仁寶 (2324-TW),機殼廠可成 (2474-TW)、鴻準 (2354-TW),電池廠新普 (6121-TW),被動元件廠國巨 (2327-TW) 等。

 

目前,蘋果的 iPad 系列包括 iPad Mini、iPad、iPad Air、11 吋 iPad Pro 和 12.9 吋 iPad Pro。7 月初在歐亞經濟委員會 (EEC) 資料庫內發現蘋果將推出 5 款全新 iPad 機型,包括: A2068、A2198、A2230、A2197、與 A2228,如今又再度被發現另外兩款新版的 iPad 型號,目前將預期推出的新 iPad 共有 7 款,可能會在秋季或 10 月份平版發佈會上亮相。

 

蘋果最新註冊的 iPad 新型號為 A2200、A2232 ,兩款皆運行載對應 iOS 13 版本的新的 iPadOS 系統。其餘更多詳細規格和資訊尚不清楚,不過外媒推測,新型號很可能是 9.7 吋 iPad 的更新版,螢幕尺寸可能提升至 10.2 吋和 10.5 吋。

 

從 iPad 的產品線來看,目前僅剩入門款 iPad 和 iPad Pro 尚未更新,而 iPad Air 和 iPad mini 都已經在今年 3 月份推出新的版本。

 

市場預期,新款 iPad Pro 系列都會將搭載 iPadOS 系統,同時也將也將比 2018 年款加入不少新功能,並支援多工,以更符合 iPad Pro 所定位的操作能力。此外,旗艦款 iPad Pro 預期將會進行硬體規格升級,改為搭載最新的 A13X Bionic 處理器。

 

另一方面, IHS Markit 分析師 Jeff Lin 曾在先前表示,蘋果計畫推出可折疊 iPad ,並支援 5G 連網,搭載 A 系列處理器,展開後螢幕大小接近 MacBook ,為平板帶來新的革命。不過,由於目前可摺疊螢幕面臨不少技術性問題,蘋果應該不會在短期內推出。

 

▼文件顯示兩種新款 iPad。(圖/翻攝自mysmartprice)


文件顯示兩種新款 iPad(圖片:mysmartprice)

 

蘋果iPad主力代工廠以鴻海為主,這兩年仁寶加入生產,並在今年新增許多iPad mini及iPad系列產品訂單,前者由仁寶獨家代工,後者則由仁寶與鴻海(2317)分食訂單。

 

仁寶去年非PC出貨量成長強勁,主要動能就是來自Apple Watch與平板電腦訂單,仁寶今年非PC業務佔比預計將從去年33%拉高到40%。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只iPhone!外媒曝蘋果將於9月發表5款新iPad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蘋果iPad供應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