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用蘋果電腦不會中毒?破解5大常見科技迷思

用蘋果電腦不會中毒?破解5大常見科技迷思

2019/08/01 12:36 東森財經新聞
用蘋果電腦不會中毒?破解5大常見科技迷思

科技日益發達,現代人天天都接觸各種3C產品,但許多人對科技產品的原理仍一知半解,許多似是而非的迷思也隨之產生。究竟什麼是真相、什麼又是謠言?以下列出了常見的5大迷思,看看你聽過哪幾項呢?

 

1. Mac電腦不會中毒

許多人認為Mac電腦由於使用的系統較為封閉,因此不會中毒,安全性更高。而蘋果公司也曾驕傲的對外宣布,自家的電腦不像使用Windows系統的電腦那樣容易中毒。但「蘋果電腦不會中毒」的神話,在2012年宣告破滅。當時有一個木馬系統入侵,使數千台Mac電腦瞬間癱瘓,災情慘重。隨後蘋果就改口,表示Mac電腦也會受到惡意軟體的攻擊。

 

2.瀏覽時網頁時開啟無痕視窗或採私密瀏覽,就可隱匿身分

無論是google瀏覽器中的「無痕視窗」或是Safari的「私密瀏覽」,名稱都讓人容易誤以為可完全保密使用者的身分。然而事實上,不管是哪一種瀏覽器,都還是會記錄使用者的身分。開啟「無痕視窗」或「私密瀏覽」,只是不會紀錄瀏覽歷史、不導入書籤、也不會自動登入帳號,但使用者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及IP位址都還是會被顯示,並不會隱匿因此使用者的身分。

 

▼即使開啟「無痕視窗」或「私密瀏覽」,仍會顯示使用者的ISP與IP位址。(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3.手機上都收訊格數越多,網路就越快

經常感到納悶,明明手機上的訊號格數是滿格,為什麼網路還是龜速?其實,收訊格數代表的是手機與最近基地台的「距離遠近」,格數越多代表距離越進,但影響網速的因素很多,除了和基地台的距離外,周圍有多少人同時使用網路的影響也很大。所以未必收訊滿格,網速就越快。

 

4. 關閉後台app,可幫助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坊間流傳許多延長手機電池壽命的小訣竅,其中一個是關閉後台app。但這個說法已被證實是錯誤的。曾有一名果粉寫信給蘋果公司的CEO庫克,想了解關閉後台app是否會對iPhone電池壽命有影響。據外媒報導,蘋果的軟體工程師副總裁出面回覆,他表示,是否關閉app,和電池壽命或手機待機時間沒有必然關聯。

 

▼蘋果官方人員說明,是否關閉後台app,對手機的電池或電力並無關聯性的影響。(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11个常见的科技“迷信”,你中招了吗?

 

5.磁鐵太靠近電腦,會使電腦內的資料被刪除

網路上曾流傳一則警告:磁鐵不能太靠近電腦,否則可能使電腦內的資料被刪除。雖然從理論上來說,這個說法似乎沒錯,但現實中,電腦資料受一般磁鐵影響而損害的狀況微乎其微。專家表示,要讓電腦的硬碟受磁鐵的磁性影響,磁鐵的磁場必須非常強大,一般日常使用的小磁鐵對電腦並不會造成影響。

 

▼專家表示,一般的小磁鐵的磁力,對電腦硬碟的影響微乎其微。(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以上的幾個迷思,多半是似是以訛傳訛後,成為似是而非的觀念。下次如果再聽某些關於3C產品或觀念的新論點,記得再多深入了解一些,別再被錯誤的觀念影響了。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用電腦USB孔充手機超傷!3種「NG」充法千萬別做
手機不能充整夜?破解「4大迷思」才能延長電池壽命!
放手機螢幕該向上還下?這樣做恐損壞、洩個資!
關鍵字: 迷思科技3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