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使用iPhone請注意!這「4大功能」沒關閉恐洩隱私

使用iPhone請注意!這「4大功能」沒關閉恐洩隱私

2019/08/13 01:02 東森財經新聞
使用iPhone請注意!這「4大功能」沒關閉恐洩隱私

▲(示意圖/pixabay)

 

雖然現在網路及科技發達,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方便許多,但也因為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有多項功能都需取用我們的個人資料,所以現今隱私洩漏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使得我們經常會收到陌生來電、訊息等各種騷擾,嚴重的話,個人行蹤甚至還會被有心人所掌控。為了防止類似的事件發生,陸媒今日頭條以iPhone為例,盤點四項可以保護我們隱私的設定!

 

使用iPhone的用戶都知道,在螢幕上鎖的狀態之下,當有人傳訊息來時,內容都會自動顯示在手機上,雖然這樣讓我們很容易讀取訊息,不過這也代表著別人將輕易地看到我們的隱私。而要解決這項困擾,只要依序進入手機「設定」-「通知」-「顯示預覽」-「解鎖時」,如此一來即可收到訊息提示,又不會暴露內容了。

 

▼(圖/東森財經)

 

若害怕被人查勤、追蹤所到之處的話,要注意「重要地點」是否有被開啟!欲關閉的話,可依序進入「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隱私權」-「系統服務」-「重要地點」,並且把重要地點項目關閉,即可避免行蹤遭人追蹤了。

 

▼(圖/東森財經)

 

除了防範男女朋友或身旁的人追蹤自己的位置之外,也要防止各種App取得我們的地理位置、上網情況以及電量狀態等私人資訊,所以可以進入「設定」-「隱私權」-「分析」-「共享iPhone分析」,並將共享分析功能關閉即可。

 

▼(圖/東森財經)

 

最後,若是手機經常有機會借別人使用,或是不習慣放在身邊的話,在使用Safari等瀏覽器看網頁資訊、查資料時也要注意!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開始「私密瀏覽」功能,防止手機留下我們上網的記錄,同時也可以避免我們接到過多垃圾廣告和訊息等等。

 

▼(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2019上半年最佳手機Top5!iPhone XS拿第4
果粉哭了!新一輪貿易戰 手機恐貴2千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iPhone隱私手機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