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耍心機?3款iPhone換非官方電池竟失去這功能

蘋果耍心機?3款iPhone換非官方電池竟失去這功能

2019/08/15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耍心機?3款iPhone換非官方電池竟失去這功能

對於iPhone電池的續航力,經常受到不少用戶認為有待加強,不過,未來用戶若是選擇第三方維修站更換原廠電池,恐怕要遭遇危機了。近來國外知名拆解團隊「iFixit」就發現,只要用戶不是在Apple原廠直營店,或者是指定授權經銷商等處更換電池,都將無法查看「電池健康度」的功能。

 

據「iFixit」團隊先前拆解發現,當用戶更換iPhone電池,經過iOS 內部的驗證機制,若發現是第三方的副廠電池,就會被遮蔽設定內的「電池健康度」資訊,改為「服務警告訊息」,以提醒用戶使用非原廠電池的風險。

 

▼「iFixit」團隊發現,用戶如果找第三方維修站更換電池,iPhone的「電池健康度」功能就掰了。(圖/取自 iFixit 網站

 

此外,這項機制源自於iPhone原廠電池內載有德州儀器(TI)的微控制器,不僅可讓電池與iPhone主機板進行配對,一旦沒有使用特殊診斷軟體重置,驗證密鑰的話,就算是原廠電池,也一樣會被認定為是「非正版」。同時,目前蘋果也拒絕提供此軟體,給自家直營店與授權經銷商以外的店家。

 

據了解,目前此項iPhone電池的驗證功能,內建於iOS 12、iOS 13 beta兩版本,並鎖定以2018年推出的 iPhone XR、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為主。不過,此機制也引發許多用戶不滿,對此,蘋果官方則解釋,會有這項機制是為了保護消費者,以確保他們不會更換到副廠劣質的電池,以至於電池在效能或安全性上有所疑慮;但若消費者執意要使用非官方認證的服務,也不會影響到iPhone的使用。

 

▼目前這項iPhone電池的驗證功能,將鎖定以2018年推出的 iPhone XR、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為主。(圖/取自 iFixit 網站

 

另一方面,此舉也顯示出蘋果正逐步讓維修變得越來越困難,並增加第三方維修的難度。2016年時,蘋果就曾完全封鎖非官方修復的iphone,如果用戶自行更換Touch ID的Home按鍵,手機就會顯示「Error 53」而無法正常使用。而蘋果發言人也強調,「我們想確保客戶始終有信心,而且他們的產品將得到安全、正確的維修」。

 

(封面圖/取自 iFixit 網站

 

【往下看更多】
你的iPhone該換電池了嗎?從3徵兆檢測手機
換電池再戰10年?蘋果這手機4優點實用度完勝Xs
打敗華為的14.2小時!「電池壽命最強」手機是這支
關鍵字: iPhone換電池蘋果第三方維修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