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華為首款5G手機上看6.7萬元!1原因延至11月開賣

華為首款5G手機上看6.7萬元!1原因延至11月開賣

2019/08/19 16:57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首款5G手機上看6.7萬元!1原因延至11月開賣

智慧型手機來說今年最大的關鍵亮點,絕對是「5G 以及可摺疊螢幕手機」,三星、華為紛紛藉由摺疊手機大放異彩,但後續卻不算順利,三星 Galaxy Fold宣布延後到9月開賣,華為部分則是先前有陸媒推測也選在九月,但從最新消息來看,似乎華為 Mate X 上市日期已無望超越三星 Galaxy Fold,甚至可能延後到 11 月。

 

關於華為 Mate X 為什麼持續延後上市日期,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想避免重蹈三星 Galaxy Fold 的覆轍,為摺疊機Mate X 重新拿到工信部入網許可,增加飛時測距(ToF)鏡頭,強化絞鍊區和軸承4層結構設計,達到20萬次摺疊不變形,首批約僅10萬台,支援4G和5G網路,售價萬元民幣起跳,最貴上看6.7萬台幣。

 

▼三星、華為等多家手機大廠都推出自家的5G摺疊手機。(圖/取自官網)

 

為了防止三星Galaxy Fold災情重演,Mate X的後置主鏡頭零組件、中間鉸鏈區域由碳纖維材料覆蓋,可讓主螢幕展開後也更為平整,也採取了4層結構設計,包括高分子材料,柔性螢幕、軟膠支撐、最後才是軸承做到20萬次摺疊不變形,讓使用更為順暢。台灣供應鏈先前透露,華為Mate X有望登台開賣,因4G、5G相容設計,搶先卡位台灣5G開台商機。

 

另外三星已申請「Z字形」摺疊手機設計專利,命名為「Z-Fold」,摺疊螢幕上有兩條摺疊線,均分為 3 部分,前後雙摺疊即形成字母「Z」,展開後螢幕寬度可以達到現在手機的三倍。據消息,三星這項新專利在今年5月已獲南韓智慧財產權局(KIPO)批准,但直到本月才在南韓專利資料公開。

 

目前為止,三星折疊裝置技術的道路並不順遂,今年2月三星公開摺疊手機 Galaxy Fold,但4月卻曝出螢幕裂痕事件,隨後召回Galaxy Fold 測試機,直到上個月,三星官方才宣布完成改進 Galaxy Fold的工作,並預計9月開始陸續上市。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有望吃肥單?三星7奈米1原因恐全轉單
日韓貿易戰利台廠?她曝2領域轉單效應不大
憂遭監視洩密?美開鍘華為後 擬禁購陸鐵道列車
關鍵字: 三星華為摺疊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