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駭進產品就賞3千萬!蘋果重金邀駭客查漏洞

駭進產品就賞3千萬!蘋果重金邀駭客查漏洞

2019/08/29 09:25 東森財經新聞
駭進產品就賞3千萬!蘋果重金邀駭客查漏洞

多數的3C廠商都不希望自家產品被駭客攻擊,但近日蘋果卻特意向全球駭客招手,邀請他們攻擊iPhone,還提供高額獎金。蘋果宣布:只要能駭進任何一台蘋果手機,就能得到約台幣3000萬(美金100萬)的賞金。

 

外媒《俄羅斯衛星報》報導,蘋果公司資安部門主管伊凡 ‧ 克爾斯蒂克(Ivan Krstić)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年度駭客安全會議上宣布,只要有人能突破蘋果手機的安全系統,就將提供獎金約台幣3000萬(100萬美元)。並表示,該項目將於明年開始,之後還會陸續推廣Mac、iPad、Apple Watch和蘋果電視的作業系统。

 

▼蘋果廣邀全球駭客攻擊旗下安全系統,並提供高額賞金。(示意圖/取自Pexels)

 

蘋果公司進一步表示,推出這個「漏洞賞金計畫」的目的,是為了檢測蘋果的安全系統是否完善,旨在保護用戶隱私用户。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說:「保護全球20億用户的隱私是蘋果公司年復一年的首要任務。」

 

▼蘋果希望能讓駭客與公司建立合作模式。(示意圖/取自Pexels)

 

這項懸賞計畫還有另一個目的,是希望能讓駭客與蘋果公司建立合作模式,而非將蘋果手機與產品當作攻擊目標。克爾斯蒂克表示,蘋果希望能吸引那些專注於平台鑽研的優秀人才。他並透露,明年蘋果將發售一款容易被攻破的限量版手機,屆時歡迎各路高手來找漏洞。

 

其實,以高額獎金邀請駭客找漏洞的想法,並非蘋果公司獨創,但其他公司所提供的賞金明顯比蘋果低了許多。據科技資訊網報導,7月時搜索引擎龍頭Google也曾宣布,每位找到Google瀏覽器漏洞的用戶,可獲得約台幣90萬(3萬美金)的獎勵金。

 

近期,蘋果屢次因洩漏用戶隱私與遭駭客入侵的問題登上新聞版面,因此於此時推出「漏洞賞金計畫」,無疑是聰明之舉。但究竟效果如何,未來還有待觀察。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關鍵字: 蘋果駭客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