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手機「爆炸」前的幾個徵兆 日常使用要注意!

手機「爆炸」前的幾個徵兆 日常使用要注意!

2019/08/28 01:28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爆炸」前的幾個徵兆 日常使用要注意!

▲(圖/翻攝pixabay)

 

隨著科技與生活的發展越來越進步,智慧型手機帶給我們的方便已經成為日常不可取代的一部分。然而手機的存在固然好,但是也曾有不幸的意外發生,像是許多品牌的手機都發生過「爆炸」事件,恐將危及我們的人身安全。而手機不會無緣無故就爆炸,若一旦出現一些徵兆,要注意及時遠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首先,如果我們的手機並非電量耗盡,卻出現異常關機的情況,那就代表著手機電池出了問題,是不可輕視的徵兆之一,所以不要以為關機就是沒有電,或是單純認為電池壞掉而又將手機充上電,否則很有可能因為電池的關係而引起爆炸事故,若發生非正常關機的情況,趕緊聯繫手機維修中心為妙。

 

▼(圖/翻攝pixabay)

 

平常我們長時間使用手機玩遊戲、追劇、講電話時,手機出現發燙的情況都屬正常的狀況,不過不能讓手機過度持續發燙,否則容易把手機燒壞。而若是在沒有過度使用的情況下,手機無緣無故變很燙,那一定得要注意恐發生手機爆炸,所以一旦發現手機莫名發燙時,最好及時遠離,避免受傷。

 

▼(圖/翻攝pixabay)

 

最後,手機若出現無法正常充電的情況,也是發生爆炸的徵兆之一,所以當手機充電很久,電量卻都充不進去,很可能是手機電池老化所導致,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出現手機爆炸的意外,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往下看更多】
iPhoneXS輸慘了!三星Note10+充滿電只要1小時
手機續航力變差 是電池壞掉?這些功能設定先檢查!
充飽電不到30分鐘!傳三星手機2021將配備石墨烯電池
關鍵字: 手機爆炸徵兆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