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用戶要小心!手機內「2功能」未關閉 恐無意間被扣錢

iPhone用戶要小心!手機內「2功能」未關閉 恐無意間被扣錢

2019/09/04 02:47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用戶要小心!手機內「2功能」未關閉 恐無意間被扣錢

▲(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智慧型手機,而且有一部分的手機用戶因為喜好蘋果其iOS系統的流暢程度,所以成為了忠實的「果粉」,每每要換手機時都只選擇各代iPhone。不過蘋果用戶要注意了,因為iPhone裡面隱藏了2個「金錢殺手」,若沒有設定關閉,很有可能被無故扣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首先iPhone設定中的「Wi-Fi輔助」功能,是在Wi-Fi連線狀態不佳時會自動使用行動數據,也就是說,當手機Wi-Fi訊號不好時,手機會自動切換到行動數據,實現網路的銜接,而不會出現斷網的情況。不過若是所使用的電信方案並非網路吃到飽,那則很可能在無意間就使用超額流量而被多收費。所以可以選擇進入手機設定、行動服務,並將Wi-Fi輔助關閉,方能避免此情況發生。

 

▼(圖/東森財經)

 

另一種可能在無形中被收費的功能就是「App內購買項目」,此功能允許用戶在App內進行消費,像是聽音樂或玩遊戲時,都很容易遇到應用程式推銷購買商品、付費擴充功能的提醒。不過要是在手機中開通行動支付的免密支付功能,用指紋識別即可完成支付,則很容易因為誤觸而導致在無意間就同意為App付費。若想要避免此情況發生,用戶可以進入手機設定、螢幕使用時間、內容與隱私權限制、iTunes與App Store購買,最後將「App內購買項目」功能選項改為「不允許」即可。

 

▼(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蘋果發布會前瞻:一文掌握iPhone、Apple Watch的所有可能亮點!
果粉注意!iPhone 11將亮相 電信業者曝開賣時間
蘋果新機提早組裝避關稅!蘋概股Q3營收看旺
關鍵字: iPhone手機使用時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