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庫克發中秋獎金?陸開發者爆料:蘋果發給我7倍錢

庫克發中秋獎金?陸開發者爆料:蘋果發給我7倍錢

2019/09/05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庫克發中秋獎金?陸開發者爆料:蘋果發給我7倍錢

 

網路上有中國蘋果開發者爆料,9月4日發現,蘋果撥款給自己的時候,金額竟然一下子多了7倍!原本都用人民幣計算的酬勞,這次的金額數字沒變,幣值卻改成了美金,按照近期的匯率來算,等於收入一下子漲了7倍!由於初期時蘋果對此事無回應,因此有網友戲稱,這是庫克提前發的中秋禮金!不過,根據後續追蹤了解,蘋果應會著手追回溢發的金額。

 

日前一位中國蘋果開發者在微博上的爆料引發熱烈討論,PO文者說自己是蘋果的開發者,發現這次蘋果發錢的時候,幣值由人民幣跳為美元,讓入帳的帳款一下翻漲了7倍。後續網友們還且發現,這種狀況並非個案,好幾個中國開發者都有同樣的狀況。

 

▼(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蘋果並未在第一時間表態,因此初期有人認為,可能這是因屬蘋果方面的工作失誤,故不會向開發者討回溢發的金額。但這個論點很快就被推翻,更多人認為,儘管是誤發,蘋果也不太可能白白賠這麼多錢,之所以沒有後續動作,可能是因為時差緣故,等到美國新的工作日開始,就會開始著手追討。

 

▼(圖/翻攝自知乎)

 

果然,隔天就有六一位知乎PO出此消息的開發者更新了自己的回答,稱銀行已聯繫自己,要求把多餘的款項退回,推估蘋果已通知各大銀行,開始追回溢發款項,自己只是當了一天的過路財神。討論中也認為,會出現這種嚴重錯誤,代表蘋果內部的財務審核恐怕出現了大問題。畢竟按照常理來說,在撥款之前都有多重審核的機制,不僅負責財務的會計和出納會被檢討,恐怕庫克的管理也出現了漏洞。

 

(封面示意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蘋果太貴淪為老四!傳明年推平價版挽救銷售
蘋果新品發布會前瞻:新Apple TV可望問世
三星成擋箭牌?庫克說服川普不課蘋果關稅
關鍵字: 蘋果庫克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