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信義A13全球旗艦店 鼎泰豐砸上億逆勢

信義A13全球旗艦店 鼎泰豐砸上億逆勢

2019/09/18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信義A13全球旗艦店 鼎泰豐砸上億逆勢

鼎泰豐宣布今年要再開兩家店,在本來信義店的對面包下一整棟要當全球旗艦店,還要在信義A13要擴店,逆勢拓點兩家難道不怕嗎?他們寵員工一項都是不手軟,居然能把56%的營收都給員工,那他們賺什麼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不過才早上十點半,這裡居然擠了滿滿的人潮,難道他們要把小籠包當成早餐嗎,就是這樣的高人氣,讓他們砸下上億元在對面開一間 旗艦店。」敲敲打打施工中,從小門看進去,竟然連牆壁都打掉重練,原來這棟建築已約30年,為了結構更耐震大改造,鼎泰豐一般店面投資僅7-8千萬,但這棟旗艦店卻多花兩成以上。

 

▼撐起這黃金微笑線的是39K起跳的薪資,甚至還有5千元微笑獎金,把56%營收都給了員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業者謝志傑:「大概八成的觀光客還有兩成的本地客的一個消費,那它每年的消費以及在一個人口的進出都逐步的成長,所以說鼎泰豐它在那邊開二店。」服務員臉上堆著笑容,撐起這黃金微笑線的是39K起跳的薪資,甚至還有5千元微笑獎金,把56%營收都給了員工。

 

北商企管教授李禮仲:「鼎泰豐可能到五成到六成,不太容易要出問題,能夠有比如有不斷的客源,然後產生這麼多的利潤,然後一當你老闆有這個利潤可以去分享給員工,並不是每個行業都有辦法造就這樣。」一般餐飲業25%的人事就已是天花板,鼎泰豐敢砸雙倍,就在於一天18回合的翻桌次數,單店年營收高達3億是王品的八倍,店不用多卻讓水電和折舊成本下降,反而更有賺頭。

 

▼一般餐飲業25%的人事就已是天花板,鼎泰豐敢砸雙倍,就在於一天18回合的翻桌次數,單店年營收高達3億是王品的八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永康發展理事長劉鴻翔:「我在兩個不同的地方,然後分別在那個地方有市場的佔有率,房東也不太容易卡到他吧,反正我有兩個店。」全台十家店年營收30億,打破餐飲業既有的成本結構,讓它不用抓10%獲利也照樣能賺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月租150萬包下420坪店面!鼎泰豐全球旗艦店年底開幕
郭台銘不選總統 她慘輸100萬崩潰:為國犧牲!
幽靈廚房曝光 月賣1.5萬個龍蝦便當
關鍵字: 鼎泰豐信義旗艦店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