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幫華映代墊資遣工資恐全民買單?! 勞動部:雇主必須還

幫華映代墊資遣工資恐全民買單?! 勞動部:雇主必須還

2019/09/19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幫華映代墊資遣工資恐全民買單?! 勞動部:雇主必須還

華映18日宣告破產,現在2千多名員工的薪資、資遣費恐怕都發不出來,立委黃國昌說,最後政府恐怕要幫華映墊償工資總額估計超過12億元,將創下最高紀錄,也就是全民要跟著買單,不過勞動部今19日說,要雇主盡快出面處理!

 

曾是全球最大的映像管,製造工廠華映18日宣告破產,連員工8月薪水恐怕只能給半薪,甚至華映8至10月的薪水與資遣費,恐怕要從政府幫忙,從工資墊償基金來買單。

 

▼製造工廠華映18日宣告破產,連員工8月薪水恐怕只能給半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黃國昌:「當一個公司是因為高層亂搞不付責任,把爛攤子全部要丟給政府,然後要用工資墊償基金,恐怕要創下我們有史上以來最高,華映的高層跟背後母公司大同公司的高層都應該要站出來面對,而且負起他們應該要負的責任。」

 

華映員工:「我們錢要找誰拿,怕下個月開始會領不到薪水會影響生活我們生活啊,我們就很擔心啊,如果沒有薪水怎麼辦,現在很多同事也很擔心說領不到錢。」據了解,目前還有2111名員工200名外勞,勞動部則要求,華映必須承擔所有員工薪資,拒絕由政府代償,立委痛批華映拿台灣華映員工與股東做犧牲品,違法隱匿重大資訊,把投資人當盤子。

 

立法委員黃國昌:「那以台灣的勞工跟台灣的股東來當作犧牲品,又沒有在台灣的資本市場揭露,如此重要的訊息在財報上面隱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映宣告破產!資產優先清償勞工債權
衰退看不到盡頭?面板雙虎連貓都不是了
大同集團危機!繼綠能後華映恐下市 向股東鞠躬致歉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映工資勞動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