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電動車費率大拚戰! Gogoro首推「安培」計費

電動車費率大拚戰! Gogoro首推「安培」計費

2019/09/19 20:53 東森財經新聞
電動車費率大拚戰! Gogoro首推「安培」計費

台灣電動機車年銷量將突破15萬輛,現在針對費率,各家廠商也摩拳擦掌,像是Kymco以里程計費,中華則採用分鐘,但現在Gogoro首度推出安培計費,不過達人也親自分析,這種新興的計費模式不一定每種用戶都划得來,來看為甚麼!

 

米色尬上馬卡龍黃走的是少女路線,台灣電動機車年銷量突破15萬輛,現在從費率到充電站也要大換血。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新的電池充電站比舊的多了兩個電池槽,而且如果突然斷電的時候,新的自主供電量可是高達64小時,比舊的多了16小時。」

 

▼Kymco以里程計費,中華則採用分鐘,但現在Gogoro首度推出安培計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動車廠總經理潘璟倫:「我們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務能量在同樣一平方公尺內,你可以提供更多的電池,因為我的充電效率的提升,所以比上一代更進一步,剛剛講說總體是三倍的提升。」充電大戰開打,像是Kymco以里程計費,例如月租149可騎300公里,電池月租費299元可騎乘1000 公里,中華emoving則是採用分鐘數計費,單次充電,每分鐘0.3元計算,但Gogoro,首度提出安培計費,變成用電多少就算多少錢。

 

機車達人小三:「針對少量的用戶,因為有些人使用用途呢是比較近距離的,那如果說它使用新的方案就可以省掉不少的錢,可是如果你是騎比較遠的話,每天比較遠的這些方案對你是沒有幫助的。」以藍底白字為主軸,綠色閃電貫穿「O」字,除了yamaha、宏佳騰,Pgo摩特動力也釋出預告,電動車將在年底上市,Gogoro聯盟全數登台。

 

機車達人小三:「GOGORO它有個很大的成本就是它建置換電站,如果它在全台灣建置換電站之後,只有他自己使用,GOGORO它是先把網路建好,現在邀請各自廠商一起加入,到時候它同一套系統就可以給更多人使用,而且很多人就會知道說,原來換電比我們傳統的充電要來得方便。」如今Gogoro也將在淡水老街、白沙灣等熱門景點設置11個租賃站,看來電動車的戰國時代已經來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8月掛牌數破20萬!Gogoro再延0元資費衝銷量
電動機車補助再升級!下半年補助加碼11億
電動機車補助6億不夠用?政院拍板再追加11億
關鍵字: 財經精選費率電動車安培計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