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川普狠招華為險斷氣?! 高通安謀遞橄欖枝

川普狠招華為險斷氣?! 高通安謀遞橄欖枝

2019/09/26 21:23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狠招華為險斷氣?! 高通安謀遞橄欖枝

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繼高通表態相挺華為後,安謀也說要繼續支持授權專利,這也讓台灣華為供應鏈全都熱起來! 大秀旗艦機拍攝功能,即使被谷哥抵制不能安裝作業系統,華為照樣走路有風,先是高通放手喊話要挺華為,現在連ARM安謀也說未來要持續授權V8和V9給華為,這也帶旺台灣供應鏈。

 

▼現在連ARM安謀也說未來要持續授權V8和V9給華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產業顧問劉佩真:「台灣的一個半導體廠還是相對擁有這個部分,也就是中國大陸重整供應鏈的優勢,所以包括的像台灣的CMOS的晶圓代工或者是砷化鎵的晶圓代工,然後乃至於在部分的,一些IC設計的領域,特別是在聯發科的部分,那以及在這個所謂5G基地台的一個測試,這個部分都會是台廠相對的一個優勢。」

 

▼大立光股價轉強,創2個月以來新高,收盤來到44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6日台積電股價反應最快,收盤來到268元,漲幅0.75%,大立光股價轉強,創2個月以來新高,收盤來到4400元,美系外資更預估,台積電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大增32%,遠超過業界平均水準10%,蘋果與華為海思的7奈米處理器是兩大主要拉貨動能。

 

台經院產業顧問劉佩真:「當然希望美方政府能夠放寬,就是美方這美國半導體企業,能夠開拓在中國大陸的市場因為對美國的一個半導體企業來講,未來如果短少了在中國大陸業務的挹注,他們對於他們整體業績將會是一個產生較大的一個影響。」5G當然更是決勝關鍵,像是高通還秀出最新毫米波(mmWave)技術的手機天線,注意看螢幕上速度表指標緊逼著頂端,意味著每秒跑1千多兆位還標榜訊號零死角。

 

▼台積電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大增32%,遠超過業界平均水準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路影片:「可能會完全阻塞,所以有一束跟踪用戶,如果那波束不起作用,則用戶可以立即切換到另一條波束,我們稱之為自適應波束切換,用戶可以隨時在多個光束之間來回切換。」看來為了5G市佔,也就不難明白高通安謀廠紛紛遞出橄欖枝,爭取華為第二大手機的結盟優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續攻華為 美提10億美元助業者汰換華為
華為「狼性」搶市佔 高通急喊恢復供貨 台廠大受惠
「爸爸小心!」 任正非曝孟晚舟被捕遞字條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為川普高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