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張忠謀也喊讚! 張淑芬畫再躍國際蘇富比

張忠謀也喊讚! 張淑芬畫再躍國際蘇富比

2019/09/27 22:17 東森財經新聞
張忠謀也喊讚! 張淑芬畫再躍國際蘇富比

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除了慈善家的身份,她其實也是名「畫家」。創作的畫最近第三度登上蘇富比拍賣,以「祝福」為意象,官網估價,一幅就能賣400萬台幣。不過老公張忠謀才真的是印鈔機,退休前的代表作7奈米開花結果,今(27)推升台積電股價創下歷史新高。

 

紅、藍、黑交織的蒼茫,象徵宇宙星象。而中間的一抹光亮,寓意再繁亂的日子也一定經歷點滴美好,這幅畫正是張淑芬送上的「祝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你看畫是用這樣子看,從前面看的時候,你就曉得他的厚度是怎麼弄的。」

 

▼張淑芬不只品名畫,自己的畫作「祝福」跟「無題」也再度登上蘇富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習畫12年悟出心得,張淑芬不只品名畫,自己的畫作「祝福」跟「無題」也再度登上蘇富比,官網估價50~100萬港幣,折合台幣上看400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從旁邊看你就曉得他的底層,跟他的表面的東西分別性在哪裡,他整張畫,抓你的眼睛的重點在哪裡。」

 

好事成雙,老公張忠謀創辦的台積電也繳出亮眼成績,受惠7奈米產能爆發,市佔率突破9成,推升27日股價漲1.49%,收在272元歷史新高價,市值也一舉衝上7.06兆。

 

▼美系外資上修台積電目標價,更預估第三季營收能季增18%,毛利率也朝50%目標邁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對現在要畢業的年輕人來說,我覺得應該是,世界是你們的,機會是非常多。」迎接充滿機會的年代,美系外資上修台積電目標價,從280元來到320元,更預估第三季營收能季增18%,毛利率也朝50%目標邁進。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摩爾定律仍然活的好好的,今天我們七奈米,已經第二年進入大量生產。」加上蘋果、華為都要搶5G,5奈米晶片未上市先轟動,傳出將提前在明年3月量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7奈米產能塞爆!台積電排全球最賺19強 擠下中移動.輝瑞
景氣寒冬明年恐持續!劉德音:台積電有技術優勢樂觀看待
台積電擴大徵才3000名!新人有條件加發2個月薪資
關鍵字: 台積電蘇富比股價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