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秘百年南門市場 致富傳奇大公開

揭秘百年南門市場 致富傳奇大公開

2019/10/01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揭秘百年南門市場 致富傳奇大公開

擁有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即將拆除,106日也是最後的營業日,而200間的攤商也將移往到中繼市場,不過回顧南門市場,很多老字號店家幾乎營業半個世紀,像是郝柏村、馬英九都是常客,面臨搬遷,店家心中也相當不捨,來看看這些攤商與市場有什麼樣的故事!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擁有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將在106號正式熄燈,而屆時這200個攤位,也將通通移往600公尺的中繼市場,而到時候也會花上3年才會改建完成。」

200個攤位,將通通移往600公尺的中繼市場,到時候會花上3年才會改建完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將油亮的東坡肉片片切下,老闆娘朱億長60年前從滷味起家,至今菜色上看百樣,但其實她中間曾被朋友倒債千萬,不久後丈夫還因中風癱瘓,5年前更是捲入食安風暴,如今闖過難關打響名聲,連郝柏村、馬英九都常來交關。熟食店員工黃小姐:「她超龜毛的,像我們家東西,第一不加味精,然後像我們家東西、豆製品,都用非基改的東西下去做,她覺得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很安心。」

 

老闆娘朱億長60年前從滷味起家,至今闖過難關打響名聲,連郝柏村、馬英九都常來交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夾起剛烤好的肉乾,創立44年,從四坪小店擴展到兩間店面,一天來客數更從個位數增加到250位,甚至連辜成允、郭台銘、楊丞琳、崔佩儀都是常客。肉乾店老闆王建安:「當時候的人都是三餐有溫飽就可以了,就不一定會再有其他的消費,所以那時候剛創業真的很辛苦,也是從小在這邊長大,對這邊也是有很深的感情。」

 

再怎麼不捨都得搬,因為南門市場旁的中正紀念堂站,要改建成四線共構的轉運站,加上房屋結構參雜海砂成分有安全疑慮,而樓上的辦公大樓搬遷後,也早就衝擊到老店生意。

 

再怎麼不捨都得搬,諸多原因早就衝擊到老店生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肉粽店老闆謝小姐:「以前他們三樓以上的那些辦公大樓都有在的時候,搬走之後,當然至少影響的生意,至少影響兩、三成,告知說我們會搬遷,所以一般我們老客人應該至少有七、八成的都知道。」如今隨著市場改建,只盼望三年後,老店都能再次擦亮招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傳統市場大翻身! 水果、豆腐攤擺設好文青
粽子名攤林立! 南門市場飄濃濃端午味
「南門」老味道!現烤肉乾、萌狗饅頭年貨夯
關鍵字: 傳統市場創業改建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