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京華城「點石成金」 設計初稿獨家曝光

京華城「點石成金」 設計初稿獨家曝光

2019/10/02 20:40 東森財經新聞
京華城「點石成金」 設計初稿獨家曝光

京華城賣了,但因為是同集團自己買回,被質疑左手換右手!中石化董事長林克銘親上火線接受東森財經專訪。他說真的要炒房,第一次標售的時候就可以出手,何必要等到第四度標售?強調是經過董事會的嚴謹審核,以及會為了讓股東獲利解套才會買回,如今也有了初步的完整規劃,獨家公開。

 

中石化董事長林克銘:「鑑價是合理的,該利益迴避的都迴避了。」中華工程獨董葛樹人:「他根本不是炒房,他是要活化,可以經得起社會大眾的檢視。」再用設計圖秀決心,要把坐落松山的大珍珠點石成金。獨家在東森財經鏡頭秀出剛趕工完成的設計初稿,預計2023年,大球不見了,變身四棟相連的氣派商辦。

 

▼預計2023年,大球不見了,變身四棟相連的氣派商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像是這座偶戲館也在2004年捐給市政府,但未來也會跟著京華城,一起從外牆進行改造,讓整區滾動活絡起來。」背後建築師李祖原也大有來頭, 101、85大樓都出自他之手,不謹結合AI也沿用京華城地下7層樓的停車場,至少容納1.2萬人,讓周邊斑駁房舍再次榮耀。

 

▼背後建築師李祖原也大有來頭, 101、85大樓都出自他之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辦公大樓這個市場,目前在台北是最欠缺的,京華城這樣的一個位置,有機會來提供給這樣的一個租戶,做為他的企業總部的話,我想他的成交價格應該也有每坪110萬。」專家預估投報率將是2位數,但外界不知道的是,起初這「標回京華城」,從不在中石化的計畫中。

 

▼專家預估投報率將是2位數,但外界不知道的是,起初這「標回京華城」,從不在中石化的計畫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工程獨董葛樹人:「京華城是他的孩子,沈慶京他會覺得很可惜,可是他從來沒有想把它留下來,一直到聯貸銀行來函,希望中石化可以做擔保人,可以活化自己來蓋。」因緣際會,京華城落葉歸根,也要給小股東交待。

 

中石化董事長林克銘:「董事會的部份,我們當天有請了建築師、估價師、律師和會計師審核,希望能夠有一個均衡的發展,這樣讓我們能夠照顧到股東的利益。」只是外界質疑的程序正義,專家給出回應。

 

律師林志洋:「過程是完全沒有瑕疵的關係人交易,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譬如說,金控集團底下會有銀行、保險、證券甚至是這些公司,彼此間可能會有一些關係人交易。」畢竟中石化跟鼎越,股東結構不同,商場上不存在左手換右手,只比誰鬥智鬥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京華城10月起展開封館大特賣!萬件商品最低下殺1.3折
土地交易量爆2314億創新高!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
京華城熄燈後 「威京小沈」豪宅大夢正啟動
關鍵字: 財經精選京華城中石化同集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