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AI幫你訂衣服!漁網.寶特瓶變身小禮服

AI幫你訂衣服!漁網.寶特瓶變身小禮服

2019/10/07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AI幫你訂衣服!漁網.寶特瓶變身小禮服

你能想像你身上穿的衣服是用漁網或寶特瓶做的嗎?不僅這樣,這些環保回收材料,甚至還被蘋果看中,導入智慧音箱HomePod,一起來看紡織界未來的新技術!

 

身上穿的衣服,經過寶特瓶壓碎之後,再用天然礦物染色,就能抽絲變成原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你能想像身上穿的衣服,全從這個寶特瓶而來嗎?經過壓碎之後,再用天然礦物染色,就能抽絲變成原料。」不只能做成衣,MIT的環保原液染色纖維技術還跨進3C領域,導入HomePod,成為蘋果供應鏈第一家紡織廠。

 

戴上VR頭套,顏色、款式搭配服裝展間的虛擬model,大幅減少客戶端7成勞力加時間成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五顏六色的花紋在燈光下閃閃發亮,但往下一看,豪華禮服全從破漁網變身。福懋興業行銷處經理劉振光:「回收漁網之後就把它清洗裁片,送到越南的台化公司,重新做成粒子,然後送回台灣做紗線。」

 

年產400萬噸原料,變身200萬件成衣,紡織產業拚環保更要跟上智慧。左邊推、右邊揮,戴上VR頭套,顏色、款式搭配服裝展間的model,虛擬秀給你看,大幅減少客戶端7成勞力加時間成本。聚陽實業3D部門經理程麗如:「我們進一件衣服到國外,最速也是第三天到件,可是我們做一件3D衣服,假設說半天好了,那半天跟我們三天,這個比較其實很快,因為我們只要郵件一按,就出去給客戶了。」

 

再來看看這雙「智能裁縫手」,一分鐘能扎1千針,nikeaddidasgap等大廠產品都得先經過這雙手,MIT打入全球產業的還有這。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從空濾、安全氣囊、椅墊、安全帶,甚至到輪胎的胎簾,都是用工業絲製成。而這工業絲的強度跟韌度,可以比起一般我們身上穿的衣材,多上7-8倍。」

 

「智能裁縫手」,一分鐘能扎1千針,nikeaddidasgap等大廠產品都得先經過這雙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遠東紡織事業總部資深經理王敏昆:「基本上它是一個高強力的工業絲素材,那它的強力是比一般我們在民用紡織上來的更高,基本上它講究的是一個產品的穩定性跟安全性。」從機能環保到智慧,紡織產業再升級,實力不容小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直擊微軟科技心臟 亞洲AI基地在台灣
「MIT」紡織前進國際! 1件布料變40種穿法
娃娃機免搖桿!? 靠AI技術揮手就能夾
關鍵字: 紡織環保AI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