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買美元正划算?換5萬台幣多賺1600元

買美元正划算?換5萬台幣多賺1600元

2019/10/15 21:21 東森財經新聞
買美元正划算?換5萬台幣多賺1600元

貿易戰打的火熱,真的是可以危機入市嗎?台幣兌美元最近攻上了一年新高點,對比8月,現在換5萬台幣就現賺1600元。我們就找來有「外匯大佛」封號的專家李其展教戰,美金能不能買、還有該買多少。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銀幣上印了一隻鍍金的小倉鼠,銀行發行了鼠年的限量硬幣,也是希望鼠年經濟可以「鼠來寶」。小老鼠背後還有顆「柿柿如意」,看得出2020經濟眾望所「鼠」。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台灣的經濟真的就像那一年的生肖一樣,從雞飛到狗跳。」

 

民眾擠銀行櫃台搶換錢,專家也教戰若是想投資,30.6~31.8都是買點,最好再搭配「兩人」「三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說是雞飛狗跳的一年,但這亂世可能也適合買美元,15日新台幣雖然小貶6分,來到30.686元,仍續創一年高點,對比8月的31.885,等於換5萬台幣就現賺1600元。櫃台人員vs民眾:「請到3號櫃台辦理,我要換1萬台幣。」於是先生小姐擠爆銀行櫃台搶換錢,專家也教戰若是想投資,30.6~31.8都是買點,最好再搭配「兩人」「三美」。

 

對比8月的31.885,等於換5萬台幣就現賺160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匯大佛李其展:「比較安全的佈局來說,大概是美元佔3~4成,這邊也會是摸底人民幣的機會,但是因為人民幣還沒有確定走強,他只是止跌,所以現在這邊的話,大概先買個10~20%就好了。」預估年底前,美元強勢格局不變,對哈日族的建議,則是換匯玩玩就好,長期投資先不要。

 

預估年底前,美元強勢格局不變,對哈日族的建議,則是換匯玩玩就好,長期投資先不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匯大佛李其展:「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接下來在簽訂了貿易協議後,那會不會有利多出盡,股市轉弱下殺,那這時候可能資金就開始重新外逃了。」看來隨時觀察、分批進場,經濟亂世也能跟鈔票,有情人終成眷「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貿易戰變貨幣戰 大陸放手!人民幣破7
哭哭!全球利率狂降 美金保單成重災區
泰銖創11年新高! 換3萬就「少住一晚」
關鍵字: 外匯台幣美元資金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