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荷包哭哭! 美元保單 明年保費恐漲1成

荷包哭哭! 美元保單 明年保費恐漲1成

2019/10/18 20:21 東森財經新聞
荷包哭哭! 美元保單 明年保費恐漲1成

又聽見荷包哭泣的聲音!因為明年保費確定要變貴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證實,壽險業者提報2020年的利率資料,不論是美元保單還是人民幣保單的保費都會漲價。最慘的就是投保儲蓄險的人了,因為明年保費恐怕會大漲30%。

 

保險業務:「這是儲蓄型的保單,你可以參考一下」台灣人愛買儲蓄險,光是去年就買了7400億元,不過明年的儲蓄險保費可能變貴了,因為金管會要出手來管。」

 

▼台灣人愛買儲蓄險,光是去年就買了740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明年保費漲定了,就是因為市場動盪,金管會下令保險業者必須提存更多責任準備金未雨綢繆,業者為了維持利潤,從新台幣保單美元保單到人民幣保單,預估保費都將漲5~10%。

 

▼預估保費都將漲5~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一般現在定存利率大概1%左右,那儲蓄險有到3%~4%,他要把它變貴,所以對老百姓很不公平,老百姓現在沒有好的投資工具。」至於儲蓄險就更誇張了,因為金管會也將同步調高死亡保障的比例,像25歲保戶,繳100萬保費為例,假設首年身故現行只能理賠102萬,未來最多能理賠到250萬元,業者成本大增,明年保費恐怕得大漲3成。

 

▼像25歲保戶,繳100萬保費為例,假設首年身故現行只能理賠102萬,未來最多能理賠到25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還是比較偏業者,他比較少站在人民的立場,我覺得顧主委要調整一下。」但保險界的波瀾不只如此,尹衍樑從未曝光的36歲獨子尹崇堯想接掌南山人壽董事長,顧立雄下令得經過2關面試,而且第二關將是副主委親自面試。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他的年紀,然後以他現在的資歷,我們認為需要更慎重的面試。」其實南山今年才因為保費問題被金管會開罰600萬,總經理停職半年,看來年輕董座考驗在後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儲蓄險恐上漲30%!明年這3類保險保費漲定了
1分鐘搞定開戶!新光銀攜手全家推「立碼驗」新服務
1坪8萬雙北上班族仍拒買?他曝基隆買房4缺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保費美元壽險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