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偏鄉幼童開派對!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偏鄉幼童開派對!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2019/10/25 17:40 東森財經新聞
偏鄉幼童開派對!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行動玩具車志工:哇 你是大力士啊。

 

小小朋友在球池裡玩的不亦樂乎,露出天使般的幸福笑容,這些看似普通的木球,是玩具銀行 藉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為幼兒特別打造,促進感覺統合的 最佳玩伴。

 

新北市玩具銀行主任 張維庭:或是有些發展遲緩的小朋友,他們在感官訓練上,包括觸覺 聽覺 嗅覺 視覺的訓練很好。

 

鋪設軟墊 拼裝行動木球池,再倒入一顆顆實心的木球,玩具銀行 為偏鄉帶來行動木球派對,每次活動都有專業社工,無微不至的照顧。

 

六,六顆囉 看你裝得起來嗎,剛好。

 

小寶貝玩的開心,家長看了也放心,住在石碇區的王先生,已經是六個孩子的爸,苦於住家附近 沒有適合親子活動的場所,得知有行動木球派對,趕快帶著小寶貝 報名參加。

 

 新北市石碇區居民 王先生:希望帶他們多去看看,多接觸新的事物,不要說都待在家裡看電視,玩手機啦 玩平板啦。

 

 石碇淡蘭公親中心主任 黃淑慧 :這附近可能不像市區,會想像有公園有草皮有溜滑梯 沒有,其實孩子可以玩的地方大概只有學校,或是待在家裡。

 

玩具銀行透過行動玩具車 前進偏鄉,免費舉辦各種活動 拉近城鄉差距,其實幕後,有一個強大推手,就是 公益彩券的 公益盈餘補助。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綜合企劃科長 科長陳家琪:市府並沒有這樣的經費可以挹注,所以非常感謝我們有公益彩券的盈餘來補助,讓我們可以購置 行動玩具車。

 

民眾每購買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 補助給全台各地的社福機構,玩具銀行因此能打造 獨特的行動木球池,幫助偏鄉孩子 在童年 留下更多珍貴回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年輕不敢穿短褲!7旬嬤因病練重訓 蛻變健美高手
讓長期照顧者喘口氣!家總創新提「喘息券」和「互助喘息」
8年擦亮15萬面反光鏡!77歲翁1原因成馬路活菩薩
關鍵字: 公益彩券兒童社福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