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成屋買賣契約出爐!業者須揭露水箱、基地台

成屋買賣契約出爐!業者須揭露水箱、基地台

2019/10/29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成屋買賣契約出爐!業者須揭露水箱、基地台

成屋買賣契約草案出爐!未來業者在賣屋前,都須清楚標示水箱以及基地台的位置,而且如果是新屋,也必須強制安裝火警警報器,假如違規最高可罰30萬元,新制預計在1個月後上路。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像基地台這樣的嫌惡設施,在購屋之前,如果業者沒有提前先揭露的話,恐怕會遭罰30萬元。」整排的基地台讓住戶心驚驚,但消保處公布,以後業者在賣房前就得揭露是否有電話基地台,另外連轟隆隆的水塔也得揭露,如果違規沒改善,恐怕會遭罰50萬元。

 

▼新規定預計在1個月後正式上路,看來民眾在購屋前都得注意,可別讓權益睡著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因為設置基地台,按照法律的規定,必須要經過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的一個同意,也就是不能私自設立,那因此在相關的現況說明書裡面,必須要清楚的揭露,在這棟集合住宅中有設置水箱的話,是在哪一層,有設置基地台的話,是不是在頂樓的這個部份。」

 

▼必須要清楚的揭露,在這棟集合住宅中有設置水箱的話,是在哪一層,有設置基地台的話,是不是在頂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台有3成住家未裝火災警報器,未來依照消防法也須強制安裝,還有在買房前,業者須標明幾房幾廳、有無隔間,並且氯離子含量每立方公尺,不得超過0.15公斤,否則將被列為海砂屋。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在數年前,我們有建商的確不太應該,把含有海砂的這種內容的東西放在建材裡面,造成所謂的海砂屋,建商跟我們消費者締約之前,在現況說明書中也必須要清楚的揭露說,你有沒有符合這樣的一個標準。」新規定預計在1個月後正式上路,看來民眾在購屋前都得注意,可別讓權益睡著了。

 

▼業者須標明氯離子含量每立方公尺,不得超過0.15公斤,雙方締約之前,要確定有沒有符合這樣的一個標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誤租凶宅慘遭壓床? 專家:可退押金
買房送裝潢賺到?! 揭3大陷阱「免費的最貴」
揭實價登錄造假手法 黑心仲介墊高價
關鍵字: 買房法案罰款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