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德國交機144小時實錄 張國煒真情告白!

德國交機144小時實錄 張國煒真情告白!

2019/11/01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德國交機144小時實錄 張國煒真情告白!

國內第一位自己把商用客機開回來的董事長張國煒,開啟了台灣航空業新一輪的戰國時代,我們帶您直擊他在德國144小時的交機實錄,起飛前整個人還直接鑽到飛機底「趴地驗收」,而他也首度吐露心聲,王子不復仇,但在夾縫中求生存,如今終於更邁進一步!霸氣從機艙走下,張國瑋的這一笑像是鬆了口氣,為了這一刻他拚了兩年。

 

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一架飛機要準時的飛上去,有很多因素,因為我處女座A型,我都未雨綢繆,包括你飛機狀態,包括外在環境、天氣,包括人員的狀況,你的乘客,所以其實變數很多,人的一生都是從失敗裡面去學習成長的,是不是這樣子,我算學習力好的,夾縫中求生存,我二房的耶。」從交機到啟飛,歷時144小時,但張國煒沒一刻鬆懈,只見他拿著手電筒從機身到機底來回檢查,看不夠仔細,乾脆整個人躺在地上。

 

▼從交機到啟飛,歷時144小時,但張國煒沒一刻鬆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創業不是那麼簡單,不是說你自己有錢就可以弄,一架飛機動不動40-50億,人家要不要賣你這個帳,人家怎麼評估你,不是這麼簡單,做不到的事情,嘴巴就不要講,既然你講出來是一定會有機會做到,當然不是說百分之百啦,你要努力去讓這個變數,是對你有利的。」

 

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我常常跟我的機務人員講,一個好的機務,是你修理到讓別人看不出來你有修理過,那才叫做厲害。」捲起袖子拿起工具,梯子架了就往上爬,這是張國煒親力親為的「K式作風」。

 

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也沒有什麼一定挺K董,我跟你講,你千萬不要有這種英雄式的講法,你畢竟是一個新創公司,你有你的風險存在,我不能強迫人家要來啊,一個公司從沒有到有,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自己出錢,去玩這個遊戲,人生真的有什麼事,都可以讓你選擇嗎,沒有耶,每天你要應付,很多不同的狀況,沒有一天是一樣的,我們飛行員也一樣,有什麼選擇,颱風天教你去飛,有沒有選擇,很多是無奈的,天氣不好你要怎麼辦,你只能去接受,沒辦法全身而退,你就要選擇一個傷害最小的。」外界看他老神在在,但這可是場2150億的遊戲,59年次的張國煒,回想起飛的那一刻,他是「皮皮挫」。

 

▼從無到有,衝破雲層跨出第一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你面對那麼多按鍵,一架飛機飛上天,面對天氣,面對你種種壓力,你沒有壓力嗎,當你坐在那個地方,你在外面看很爽,你坐在那邊,叫你操作的時候,你腳就不自覺抖起來,生活就這麼簡單,事情要做好也很簡單,咬緊了牙要求自己,不是要求別人。」從無到有,衝破雲層跨出第一步,張國煒的「K式英語」,滿是激動。

 

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我想這是一個開始,非常成功且重要的設備,幫助星宇航空的服務能順利啟動,在明年1月時。」駕著自己的第一架飛機返台,張國煒的夢想也從這裡正式起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K董馬不停蹄!張國煒回國2天後驗收「另一獲利引擎」
迎戰星宇?月薪8萬 華航11月徵70名本國空服員
華航釋出70名本國籍空服職缺 平均月薪上看8萬元
關鍵字: 財經精選張國煒德國交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