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鴻海老董衝5G! 股價發威強漲5%創5個月高點

鴻海老董衝5G! 股價發威強漲5%創5個月高點

2019/11/01 20:10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老董衝5G! 股價發威強漲5%創5個月高點

鴻海股價氣勢如虹,1日強漲5.21%衝上五個月的新高點,而同一天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活動大談5G,喊話台灣產業要在5G市場競爭就不能只做代工,要是這個挑戰跨不過,大家只能非洲見!

 

從熱鬧歡送,創辦人郭台銘以來,鴻海股價都在70-80元間徘徊,但1日一舉衝上五個月來新高點,收盤來到84.8元,上漲5.21%,董事長劉揚偉喊,下個機會在5G。

 

▼1日一舉衝上五個月來新高點,收盤來到84.8元,上漲5.2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食 衣 住 行 育 樂,生 老 病 死,十個字,如何把5G帶進這十個領域裡面,如果你這個決策沒有做好,很可能你未來的,5G潮流來臨的時候你就被拋棄。」是挑戰更是機會,劉揚偉說,5G時代裡,台灣可掌握到的價值鏈高達1340億美元,更能創造51萬個工作機會,一定要拋開降低成本思維。

 

▼5G時代裡,台灣可掌握到的價值鏈高達1340億美元,更能創造51萬個工作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提醒大家不要去做代工,我沒有那個意思說,因為我們做代工所以你們不要做,人家十塊我給你八塊我就拿到訂單,好高興,結果從八塊變到六塊變到四塊,沒有辦法贏得這個挑戰,那可能最後大家在非洲見。」培養人才更是關鍵,劉揚偉也分享鴻海怎麼改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很多的會議都是被指派來的,現在我要求他們不準指派,要自願來,發揮你的想像力去創造更多的價值。」他舉鴻海為例,要實現5G網絡垂直應用,讓工廠虛實融合,加入大數據,因為數位轉型,將是能否在5G金字塔頂端競爭的重要關鍵。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將回「熟悉的工作場域」郭董暗示重返鴻海?鴻海大漲3%
聯發科股價上漲11.5元 台股紅翻黑收跌21點!
郭董學校明年開幕 校名考慮開放全民海選
關鍵字: 財經精選鴻海郭台銘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