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新光金奪權戰!長子吳東進搶地盤 徹底惹毛堂哥吳東興

新光金奪權戰!長子吳東進搶地盤 徹底惹毛堂哥吳東興

2019/11/06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新光金奪權戰!長子吳東進搶地盤 徹底惹毛堂哥吳東興

新光金明年6月將改選董監事,但是經營權大戰的前哨戰已經開打,而且可能是手足互打!董事長吳東進的對手將是堂哥吳東興跟弟弟吳東亮。甚至還有一位女人也參與其中,那就是「最美董娘」彭雪芬,今年代夫出征,拿下家族控股公司新勝的董事長大位,讓吳東進四面楚歌。

 

▼新光金明年6月將改選董監事,但是經營權大戰的前哨戰已經開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百貨門口擠滿血拼人潮,新光吳東進本來想搶新光三越經營權,但現在搶輸之後,恐怕被堂哥擺了一道。」鏡週刊新聞片段:「今年7月本刊曾報導,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把算盤打到堂哥吳東興家族經營的新光三越,結果不僅空手而回,還大大的激起吳東興的戒心。」這戒心不得了,還讓明年6月的新光金董監改選增添變數。

 

鏡週刊新聞片段:「觀察近來新光金的股價走勢,可以發現有買盤挹注,從8月迄今達到5%的漲幅,而看似平凡的股價震盪,背後卻是兩大勢力的暗中較勁。根據股市觀測站資料,吳東興旗下的新光三越和東興投資,在一個月內砸下約2.5億元,買進新光金高達2.62萬張。這一招掐住吳東進的痛點,吳家親友說,吳東進的隱憂就是持股不夠。鏡週刊新聞片段:「吳東進透過新光醫院、新光海洋,持股約6%,吳東興則透過新光三越及東興投資持股逾6%,另外一派就是由老三,台新金董座吳東亮掌握的新勝。」

 

▼吳家親友說,吳東進的隱憂就是持股不夠,吳東興透過新光三越及東興投資持股逾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關鍵人物還有女兒吳欣盈,積極美式作風,受到不少小股民跟網友喜愛。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孤獨死亡的人數,比抽菸死亡的人數來得多。」但嗆辣個性也傳出其他大股東不滿,週刊報導,連台新金最美董娘彭雪芬都出擊。鏡週刊新聞片段:「時至今日,新實董事長為吳東興,新勝則由吳東亮的夫人彭雪芬擔任董座,吳東進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而面對兄弟間的暗潮洶湧,新光金態度低調,不願做出任何回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嗆辣新光金公主 臉書批前夫從不遮掩
金控福利PK 最大方:富邦金、新光金
彭雪芬兼任新光金董事 顧立雄:違金金分離
關鍵字: 新光金董監事彭雪芬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