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商放心回家! 沈榮津:電都準備好了

台商放心回家! 沈榮津:電都準備好了

2019/11/15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放心回家! 沈榮津:電都準備好了

台積電最近真是消息不斷,不只人才被挖角,連晶片產能都被盯上!就傳出華為想邀台積電到大陸設廠,幸好台商目前都穩穩的留在國內,包含鴻海旗下的面板廠群創,剛宣布砸701億回台投資,只是現在讓台商擔心的就是缺電。

 

還記得嗎,光是815大跳電就造成工業區2億元的災損,經濟部長沈榮津又該怎麼接招?還原亮粉濺起的華麗瞬間,華為新機支援256倍慢速錄影,搶人的速度倒是超極快,連台積電都不放過。

 

▼傳出華為想邀台積電到大陸設廠,幸好台商目前都穩穩的留在國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經新聞報導,華為高層近期訪台,要力邀台積電到大陸設廠,把晶片產能轉移大陸以填補美國禁令缺口,台積電對此不願回應,因為最近風暴還真不少。就是他,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被武漢弘芯半導體挖角才5個月,公司就傳出拖欠工程款,半數土地遭到法院查封,幸好台灣企業穩穩前行。

 

▼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被武漢弘芯半導體挖角才5個月,公司就傳出拖欠工程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面板能捲還能折,群創大秀黑科技,準備把這技術帶回台灣,宣佈砸701億,要在台南跟新竹打造AI關燈工廠,是今年回流的台商中最大咖。同樣選擇回家,5月才在桃園擴場動土的,全球第三大高階伺服器廠美超微根留台灣,宣布投資200億元,預計創造1559個就業機會。

 

中經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黃勢璋:「進駐南部的很少,需要一些廠商,或是說政府再做一些加強。」只是,不只土地發展南北不均衡,還記得嗎,2017年 815全台大停電,2018年5月,雙北也曾發生7起大規模停電,缺電缺地會不會成為台商回流隱憂。

 

▼全球第三大高階伺服器廠美超微根留台灣,宣布投資200億元,預計創造1559個就業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長沈榮津:「半導體的投資,在2兆6000多億的電的部份,我們都幫他準備好了。」強調電要多少有多少,不過沈榮津也坦言,台商回流11個月來,7000億的投資額,已經到了「高原期」,目前看來已無回流大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商回流逼近7000億 經部:投資步調將轉向平穩
群創大手筆投資701億 創5萬6,294個就業機會
台商回流好「薪」情! 7成上班族想搶進製造業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商台積電缺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