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電梯也能刷臉 AI自動預測你要去幾樓!?

電梯也能刷臉 AI自動預測你要去幾樓!?

2019/11/21 21:21 東森財經新聞
電梯也能刷臉 AI自動預測你要去幾樓!?

機器人跟AI人工智慧一向是科幻電影的熱門題材,但是你想不到吧,現在連電梯也能有AI讀心術!也就是把人臉辨識裝進電梯,只要看著你的臉就能自動預測你要去的樓層,再幫你按電梯。整個過程連手都不用伸出來,但因為隱私的問題,目前恐怕只能在豪宅看見。海洋風的電梯連按鈕都變有型,這可是第一台MIT智慧電梯,想上樓請先「刷臉」。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現在搭電梯連按鈕都不用按了,原來這個屏幕上導入人臉辨識,像他現在就知道我是東森財經,而我要回到3樓搭的是A號電梯。」人臉辨識新玩法,AI看著你的臉自動判斷你是幾樓的住戶,幫你叫電梯,大包小包回家不用動手也不用動口。

 

▼AI看著你的臉自動判斷你是幾樓的住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另外你搭電梯,是不是也很常遇到電梯門打開,外面根本沒有人在等,現在AI就可以幫這些按了按鈕又不搭電梯的人取消按鈕。」換個角度來看,這位小哥按了電梯臨時有事離開,這時按鈕自動熄滅,不僅省電 也不浪費其他人時間。

 

電梯品牌副總經理鄭宏謀:「商辦大樓或是百貨公司,他可以快速的把電梯分流,然後把人疏散。」AI電梯的造價大約是一般電梯的2倍,但人臉辨識的「隱私」又該怎麼解釋。

 

▼看來台灣還卡在隱私禁忌,不像外國的微軟研發AI電梯已經5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梯品牌副總經理鄭宏謀:「住戶在使用,那如果你不想要也沒關係。」看來台灣還卡在隱私禁忌,不像外國的微軟研發AI電梯已經5年。科技感十足的電梯一樣能看臉預測你要去的樓層,但更厲害的是,電梯就是自己的「醫生」,能夠預測電梯快壞了,自動呼叫總部的維修工人。

 

微軟AI智慧電梯影片:「維修工人戴上智慧眼鏡就會看到系統通知,該去哪一部電梯,並且看到這台電梯的3D影像。」看來在物聯網時代,只要有想像力,連電梯發展都沒有極限。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地表加速最快超跑出閘!日本「第1台電動超跑」售價逼近1億元
國防自主再添《慧龍專案》!研發「無人潛艦」發展不對稱戰力
搶攻「耳道經濟」! 蘋果、華為、Sony激戰
關鍵字: 財經精選電梯AI機器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