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看一眼竟收2千元?淡水帶看費價碼曝光

看一眼竟收2千元?淡水帶看費價碼曝光

2019/11/22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看一眼竟收2千元?淡水帶看費價碼曝光

買房子前會先看房,但在淡水卻有管委會向房仲收「帶看費」,等於看一眼就要付2000元!有些管委會甚至會收10萬元的保證金,一旦房屋成交,10萬元就會沒收,當作是社區的「回饋金」,來看看買房背後你不知道的事。

 

▼淡水有管委會向房仲收「帶看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買房前一定要先看房,但沒想到卻有管委會向仲介收受帶看費,一個月下來就高達5到6000元。」民眾:「我覺得是還OK啦,如果他們對方是互相協調,大家彼此可以接受的話。」民眾:「因為房東已經付管理費了嘛,那你幹嘛跟房仲收,啊今天是房東的事情啊。」高聳建築林立,但有屋主投訴淡水的海揚、微笑莊園、淡水有約等社區,竟然收取1次50-500元不等的帶看費,更誇張的是,海洋都心還另外收10萬元的保證金。

 

▼有屋主投訴淡水的海揚、微笑莊園、淡水有約等社區,竟然收取帶看費,海洋都心還另外收10萬元的保證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就是說,假設屋主委託三位房仲賣房,管委會分別收1萬元的保證金,最後若由a房仲成交,就會退還1萬塊給B C,而a的保證金就當成是社區的回饋金。房仲陳泰源:「因為你仲介賣我這個社區的房子,所以你才賺到錢,所以我也就是把你這個押金,當作是社區的回饋金,可能房價比較高的地方,都會有跟房仲收帶看費的狀況。」

 

▼根據營業稅法,不管帶看費收多少都要向國稅局登記,每月收超過4萬元,更得繳1%稅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根據營業稅法,不管帶看費收多少都要向國稅局登記,每月收超過4萬元,更得繳1%稅率,但管委會有沒有登記,卻無從查起。房仲陳泰源:「到底管委會這個收入,他有沒有超過,就是國稅局規定的那個額度,其實我們都不得而知,那他們就可以自己作帳,這個這個誰知道呢。」管委會打著維護社區品質收取的帶看費,合不合理,恐怕房仲心中自有答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包租公徵人幫帶看房 祭一個月房租當獎勵!
揭實價登錄造假手法 黑心仲介墊高價
小坪數、低總價、高單價 買小宅有賺頭?!
關鍵字: 買房仲介營業稅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