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星野熊熊鍋進軍台北 這一鍋3種店型應戰

星野熊熊鍋進軍台北 這一鍋3種店型應戰

2019/11/25 20:46 東森財經新聞
星野熊熊鍋進軍台北 這一鍋3種店型應戰

天氣冷了,餐飲市場的不敗神話,可能就是火鍋了!台灣光是連鎖火鍋店就有1萬家,因為進入門檻低,很多連鎖品牌像是85度C、王品都來賣火鍋。現在還啟動了「變形蟲策略」,也就是「同一個集團底下,開了不同的品牌、用不同的價位分眾攻堅」,希望提高市佔,也引爆火鍋市場的「變態大戰」。

 

▼連鎖火鍋店啟動了「變形蟲策略」,希望提高市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看到這隻熊就知道,這是高雄的火鍋品牌,本來是以吃到飽 大份量出名,不過進軍台北,變形的是個人精緻鍋。」奶油熊熊坐鎮鍋裡泡澡,3分鐘的功夫,牛奶湯頭變成3倍濃郁,蔬菜、海鮮也是要吃多少點多少,星野在台北新開2間個人鍋,南部維持澎湃吃到飽,跟對手的戰略不太一樣。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這是85度C旗下第三種的火鍋店了,自己來可以吃個人鍋,如果是一群人來,還可以像我一樣,用墨魚汁寫書法,邊吃、邊玩、邊打卡。」

 

▼星野在台北新開2間個人鍋,南部維持澎湃吃到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墨魚變身墨汁,腐皮代替宣紙,簡單涮3秒還能把福氣吃下肚,2012年這一鍋打出皇室浮誇風之後,2017年開了個人鍋,今年的新店型又把2種合而為一,低中高價位的市場全部吃下。火鍋品牌區督導王筱晶:「商業午餐有推出個人式的享用,大概是350~370元的消費客單,共鍋式的消費,客單平均的話,是一個人大概680~700左右。」

 

▼2017年開了個人鍋,今年的新店型又把2種合而為一,低中高價位的市場全部吃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營成本也是關鍵,單點火鍋通常要百坪以上,對比個人鍋50個坐位就能設點,包含王品的石二鍋,乾杯集團的黑毛屋本家,都把開店重點放在個人經濟。民眾:「我比較喜歡吃小火鍋,不會一次吃太多。」民眾:「吃自己的比較方便,就是不用跟別人一起吃。」看來各家集團靠著百變品牌,從多人歡聚到個人經濟,吃下300億火鍋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火鍋店冰淇淋超難挖?民眾:火鍋店怕客人吃
一包200元湯底賺什麼?「帶貨率」竟達四成
看天吃「鍋」! 火鍋店「高溫折扣」無上限
關鍵字: 火鍋餐飲商機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