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積電市值飆破8兆 首度打敗三星躍最有價值企業

台積電市值飆破8兆 首度打敗三星躍最有價值企業

2019/11/25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市值飆破8兆 首度打敗三星躍最有價值企業

台積電再度創造奇蹟!台積電近期股價屢探新高,順勢將市值衝上新高而打敗三星,成為亞洲市值最高公司,也成了撐盤台股的「護國神山」,究竟台積電憑什麼打敗三星?來看我們的報導!

 

▼台積電近期股價屢探新高,打敗三星成為亞洲市值最高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真的要喊他第一名,台積電25日盤中股價一度來到309.5元,市值高達8.1兆台幣,一個月內市值狂增1兆台幣,儘管收盤來到307元,不過22號台積電市值,就已經衝上2627.5億美元,不只連續上漲十週,創下1994年上市以來,最長的連漲紀錄,首度超越三星,成為亞洲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資深分析師朱成志:「三奈米的技術,以及更先進的製程,全部都在往下研發,明年的台積電,EPS一定比今年更好。」彭博也直呼,台積電超越三星簡直不可思議,因為三星組合多元,從晶片家電、到手機都有,淨利遠大於台積電,原來台積電兵貴神速,像在南京廠量產,不到一年就順利轉虧為盈,獲利台幣8.84億。資深分析師朱成志:「不管在AI、IOT,或者是5G這個領域,台積電是領先的。」

 

▼18廠是台積電第4座大型晶圓廠,生產5奈米製程達7000億元,台積電打包票3奈米廠都會持續落腳台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蔡英文25日參訪南科晶圓18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親自接待,18廠是台積電第4座大型晶圓廠,生產5奈米製程達7000億元,台積電打包票3奈米廠都會持續落腳台灣。只是台股靠台積電獨挑大梁,創下29年來新高,但殭屍股問題嚴重,1726檔上市櫃股中,有52檔交易量不到10張,低於50張的也有365檔,占比超過2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現在看起來就是說,你台股基本面好,殖利率好,本益比合理,就是外資,還是一個會青睞我們的市場。」

 

▼台股靠台積電獨挑大梁,創下29年來新高,但殭屍股問題嚴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股登高11556點 三大法人狂買190億
台積電創天價、鴻海填息帶動 台股創29年新高
稱霸晶圓代工! 台積電憑什麼「碾壓」三星?
關鍵字: 台積電三星市值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