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迎戰亞馬遜、阿里巴巴 Google音箱中文也通

迎戰亞馬遜、阿里巴巴 Google音箱中文也通

2019/11/26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迎戰亞馬遜、阿里巴巴 Google音箱中文也通

智慧型音箱搶攻市場,除了居冠的亞馬遜,Google也首度推出中文化的智慧助理,宣稱可以在吵雜的環境中自動調節音量,只要結合家電,甚至連動手指都不用,只需要出一張嘴,家電就會乖乖聽話。

 

▼Google首度推出中文化的智慧助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連動手指都不用,會說中文的音箱,還可以跟家電對話。東森財經記者曾于馨:「不光是一般問答,只要將NEST MINI連結上家電,OK GOOGLE,幫我把床頭燈打開。」現場工作人員:「開啟掃地機器人。」不論是啟動掃地機器人,還是設定烘乾機、循環扇通通沒問題,原來新一代助理,還給了Google小姐/先生的擬人性格。

 

▼只要將NEST MINI連結上家電,一聲OK GOOGLE,就能把床頭燈打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吵雜的環境中,也能自動調整音量,但別忘了對手亞馬遜Alexa,不只會連家電,甚至還能說冷笑話 。亞馬遜創辦人:「Alexa跟我講一個感恩節玩笑,火雞在感恩節後會做什麼,他們會脫掉孔雀的偽裝。」

 

▼蘋果home pod,三星小米小愛緊追,恐怕音箱市場要進入競爭元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C達人Tim:「他可以控制你家的打掃機器人、電燈、插座啊,甚至於未來的一些廚房客廳相關的商品,我覺得這個才是最大重點,也就是說各家都在推,但是我覺得決勝的關鍵是,到底這些品牌商,他能拿到的第三方的配件,能支援的有多少,我覺得這才是最大的重點。」加上蘋果home pod,三星小米小愛緊追,恐怕音箱市場要進入競爭元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尬上臉書、蘋果 hTC把VR搬進密室逃脫
台北電腦展 機器人秀英文電爆記者!
頭戴式耳機客戶達80% 美律瞄準智慧音箱
關鍵字: 智慧助理Google音箱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